厨电消费空间持续扩大 洗碗机或成新红海_新浪地产网

厨电消费空间持续扩大 洗碗机或成新红海

提要: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以及人们越来越追求品质生活,作为人们生活场景中最重要的厨房,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仅吸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微波炉等常见产品热卖,同时洗碗机、烤箱、蒸箱等新产品也不断进入居民家庭。

  来源:【中华橱柜网】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以及人们越来越追求品质生活,作为人们生活场景中最重要的厨房,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仅吸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微波炉等常见产品热卖,同时洗碗机、烤箱、蒸箱等新产品也不断进入居民家庭。

  厨电消费空间持续扩大,作为家电业罕见的“利润高地”,小厨房里的大商机正被各路家电厂商竞相挖掘,厨电发展开始呈现整体化、时尚化、高端化趋势。

  厨电市场一路高歌猛进

  相对于彩电销售低迷和冰洗产品行情的平淡,时下厨电市场颇为风光。一方面,由于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厨电普及性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另一方面,追求品质生活的热潮推动厨电消费持续升级。

  中怡康统计显示,2016年厨电市场规模达847亿元,同比增长14%,跑赢各大品类。2017年前5个月,厨电市场规模达382亿元,同比增长12.4%,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在2017年,各家厨电企业也保持着上涨的趋势,如老板电器,该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约在5亿元至6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20%至40%。

  同样,华帝股份也在“高端智能厨电”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的基础上提交了一份不错的半年报预测成绩单:预计净利润2.16亿元至2.47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浙江美大则直言业绩预增得益于厨电行业的发展。从公司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净利润有望增长30%至55%,达到0.85亿至1.02亿元。

  作为厨电市场中,尤为明显的是洗碗机,其能够解放人们双手,同时解决洗洁精残留、洗碗布产生大量细菌的问题,成为一块新大陆。

  洗碗机市场急速扩张

  自2015年开始,各大家电品牌布局洗碗机市场的消息纷至沓来。目前市场上除了博世西门子、松下、惠而浦等洋品牌,还有海尔、美的等龙头企业及方太、老板、华帝等厨电品牌争夺市场利润,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洗碗机市场的品牌和产品已从最初不足8家企业的10多款产品扩张到35家企业的近200款产品。

  其实,作为舶来品,洗碗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受消费习惯、使用环境、消费者购买力等因素制约,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始终不温不火。这一局面直到近两年才突然出现了较大改观。去年洗碗机如同一匹黑马,跃马扬鞭冲进了数十亿市场。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

  今年618大促,洗碗机的市场表现亮眼,数据统计618期间洗碗机销量同比增长352.6%,位居健康电器的首位。爆发势头继续在整个行业蔓延。产业信息网预计2017年洗碗机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83.7%。

  对此,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杨子盛坦言,“中国洗碗机市场即将爆发,未来一定会普及成为中国厨房必备品,不过现阶段洗碗机关键标准等也有待一步规范,才能真正迎合产业发展需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