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发90亿土储专项债_新浪地产网

北京将发90亿土储专项债

提要:日前,北京市财政局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挂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信息披露文件》(下称文件)。这是财政部6月初下发《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财预〔2017〕62号】后,地方政府首度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

  日前,北京市财政局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挂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信息披露文件》(下称文件)。这是财政部6月初下发《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财预〔2017〕62号】后,地方政府首度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

  文件显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拟发行总额90亿元,全部为新增专项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朝阳区、东城区、石景山区、大兴区等相关土地项目的开发。

  所谓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一个品种,指地方政府为土地储备发行,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北京市财政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全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170亿,2017年预算安排1253.4亿。数据还显示,2016年末北京市政府债务余额为3741.18亿,政府债务率约为43%,相比上年下降17个百分点。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北京市经济和财政实力较强,政府治理水平较高,2017 年第一批北京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对本批债券保障程度较高,债券的违约风险极低,因此北京市该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A。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北京将发90亿土储专项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