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建105个特色小镇 有房地产开发嫌疑一票否决_新浪地产网

云南将建105个特色小镇 有房地产开发嫌疑一票否决

提要:云南省近日公布了《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省105个小镇入选。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兴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南将用3年时间,总投资2000亿元,打造5个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20个全国一流、80个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

  云南省近日公布了《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省105个小镇入选。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兴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南将用3年时间,总投资2000亿元,打造5个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20个全国一流、80个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各小镇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今年将完成投资规模的20%以上。

  云南省从290个申报创建的特色小镇中筛选出105个进行重点打造,对申报小镇中有房地产开发嫌疑的、进行单纯的旅游景区景点开发等情况实行一票否决,并采取“宽进严定、动态管理、验收命名”的创建制方式,有进有出、动态调整。

  记者了解到,创建共分为3个层次,第一层为创建5个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包括丽江古城、元阳哈尼梯田2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建水临安古城3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第二层为创建20个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第三层为创建80个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除以上3个层次外,云南省还将鼓励各州市、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州市、县区级特色小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特色小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特色小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