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压供热和高层建筑供热系统_新浪地产网

常压供热和高层建筑供热系统

提要:常压锅炉供热系统自1983年首次用于楼房采暖以来,该系统在全国许多地方,特别在西北地区已广泛用于住宅楼和办公楼的采暖。因此常压锅炉需要量增加很快。

  常压供热和高层建筑供热系统樊金花两个供热系统的优缺点,以利于用户的选择。

  常压供热系统可分为常压锅炉供热系统和常压定压系统。

  其原理亦适应高层建筑热水供热系统。

  常压锅炉供热系统自1983年首次用于楼房采暖以来,该系统在全国许多地方,特别在西北地区已广泛用于住宅楼和办公楼的采暖。因此常压锅炉需要量增加很快。

  1常压锅炉供热系统系统。循环水泵从锅炉吸入热水送往用户,放热后经除污器回到锅炉,往复循环,达到连续供热的目的。

  常压锅炉结构一般由温水箱、热水箱和开水箱组成,温水箱的进水管上装有自动补水的浮球阀,另外还有水位计、回水管和溢水管。开水箱装有出水管、蒸汽疏导管常压锅炉供热系统应满足以下条件:系统在任何工况下,锅炉均保持常压。

  水泵停止运行时,系统最高处仍充满水,不倒空;在任何工况下,系统的最大压力均不得超过供暖设备的承压能力。

  尽量减少系统因升温膨胀的溢流损失,减少补水量大量的运行实践证明,常压锅炉供热系统有其明显的优点:系统安全可靠,操作方便,无超压和低水位之危险。

  系统简单灵活,起动和停止都很方便,不怕突然停电。还可根据用户的要求,设计出各种系统,既可供热又可供生活用水。

  一炉多用,提高锅炉的利用率。

  目前常压锅炉热效率都大于75%,自然通风,省煤节电,噪音小,对司炉工操作技术要求不高。

  锅炉房投资少,施工安装容易。

  由于目前单台炉容量较小,又为手工操作,劳动强度大,所以常压锅炉供热系统一般只适用于较小范围的供热。

  2常压定压供热系统箱和锅炉之间的连接管不设任何阀门,其管径足够大,因此锅炉在任何工况下都处于常压状态。

  常压定压系统和常压锅炉供热系统应满足的条件一致。

  在常压定压系统中,热水锅炉为常压运行,这样便降低了热水锅炉的造价,同时亦可将要报废的蒸汽和热水锅炉(不包括国家规定淘汰的锅炉)改为常压锅炉继续使用,为国家节约资金。

  在常压定压系统中,常压补水箱靠自来水压力实现自动补水,不需补水泵及其相应的自控系统。

  常压定压系统具备常压锅炉供热系统所不具备的某些优点。

  可适应较大范围的供热要求。

  3高层建筑供热系统利用常压供热系统的原理进行高层建筑供热,不仅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而且其优点也是很明显的。

  在高层建筑热水供暖系统中,经常遇到的技术问题是外网压力满足不了高层部分的要求,低层部分承压过大,常见的处理方法是分层式供暖系统。即下层系统直接和热网连接,上层系统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热交换器,形成二次回路。这种系统较复杂,占地面积大,投资大。另一种是双水箱分层系统,该系统虽然简单,但要在不同高度设置两个开式水箱,不仅在高层建筑内要占据一定的面积,同时提高了热水的含氧量,特别是回水温度较低时,增加了系统的腐蚀能力。

  如上层系统采用常压供热系统,则可克服以上缺点,该系统是在供水管道上设一加压泵,从室外热网吸入热水送入上层,在回水管道上设一减压稳压阀,高静压回水经减压后,回到室外回水干管,而减压稳压阀后的压力,根据室外回水干管的压力来调年3月山西建筑薄钢板风管保温中常出现的问题及预防措施林文华李华林量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以提高整个工程的质量水平。

  随着施工技术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建筑工程安装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空调风管保温虽然在整个工程造价中所占比重不大,但却有可能因为它而影响到整个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甚至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风管根据材质的不同主要分为:薄钢板风管、不锈钢风管、铝板风管、硬聚氯乙烯塑料风管、玻璃钢风管。

  其中薄钢板空调风管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因此,在这里主要谈一谈薄钢板空调风管保温施工中常出现的质量问题及预防措施。

  1薄钢板空调风管保温施工中常出现的质量问题整。它既是闭式循环,又和一次网直接连接。其系统原理如1一室外供水干管;2―加压茱;3―散热设备;压糖压i5*电礅ffl童外回水干管困3供热系统9图系统起动、运行、停止和常压供热系统基本一致。电磁阀和加压泵连锁,起动顺序是:先开泵,后立刻打开电磁阀;停止顺序是:先关闭电磁阀,后立刻停泵。

  第一个常压锅炉供热系统是按原理设计的,只是没有减压稳压阀。运行后,电磁阀失灵,该关不关,关而不严,停泵后系统在静压的作用下,上部倒空,溢流管不断向外溢水,后改为手动控制。高层建筑供热系统如用手动操作,其系统按设计更简单。和相比,去掉电磁阀,增加一旁路。起动时,关闭阀门8.先开泵,后立刻打开阀门4.停泵顺序:先打开阀门8,后关闭阀门4进行一段时间后,待系统温度降到30*C以下时,先关闭阀门8,后立刻停泵。这样可减少系统冷收缩量,系统上部不易倒空该系统可根据建筑物的高低,分成二层或多层。对静压较低的二层,亦可串联两个截止阀进行调试,对静压较大的高层,减压稳压阀是必不可少的。

  4补水软化处理和除氧常压供热系统除小型常压锅炉(如锅筒式)供热系统补水可常压供热系统补水含氧量较高(多为饱和含氧量)对锅炉系统管道和供暖设备腐蚀较严重,它不仅缩短系统的使用寿命,而且腐蚀沉淀物易堵塞小直径管道和散热设备,为减少系统的氧腐蚀,补水应尽可能除氧。

  5常压供热系统运行调节常压供热系统运行调节比较简单,起动后先用阀门9将循环水泵出口压力调到所需的整定值,使系统最高压力处为3m-4m.多台常压锅炉并联运行的系统,要使每台锅炉水量基本平衡,尽可能用锅炉回水管上的阀门调节水量,使各锅炉水位计的水位高度一致。每台热水锅炉并联运行的常压定压系统,在各锅炉都处于正常运行时,使各锅炉的出水温度基本一致即可。同样要尽可能用锅炉回水管上的阀门进行调节。

  高层建筑供热系统的调节亦如此,在回水管道上设一温度计,则调节更直观,更方便。系统停止运行时,先停止热源供热,循环水泵继续运行,将系统温度降到30*C以下时,再停循环泵。顺序是先关闭阀门6后停泵,防止系统倒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供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