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九成建筑都将装配式 UCI打造装配式采购新平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雄安新区九成建筑都将装配式 UCI打造装配式采购新平台

提要: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守峰在6月16日播出的一个访谈节目中透露,未来,雄安新区百分之八九十建筑都将是装配式建筑。

  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守峰在6月16日播出的一个访谈节目中透露,未来,雄安新区百分之八九十建筑都将是装配式建筑。

  

  雄安新区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

  此前1月,河北省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指出河北省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时间,使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

  

  5月上旬,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河北省将形成能够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和服务体系,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

  

  装配式建筑的历史机遇

  6月14日,河北省政府官网发文称,雄安新区的设立,给全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带来历史机遇。河北省墙改节能办将进一步引导预制构件生产企业面向河北省区域中心城市、节点城市、京津和雄安地区合理布局,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装配式建筑促成建筑业变革

  中国正处于高速城市化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建筑建设,但是环境资源和条件已经不允许继续粗放式的建设过程。无疑装配式建筑将促成建筑业五大变革,从手工到机械,从工地到工厂,从施工到总装,农民工到产业工人,技术工人到操作工人。

  

  UCI打造装配式建筑采购新模式

  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及上海市建设协会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建筑工业化及装配式建筑展览会(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投资博览会系列主题展)将于11月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光复西路2739号)正式启幕,为期3天。

  

  作为中国首个城市建设与投资全产业链的顶级交易平台,UCI开启装配式建筑采购新模式,邀请来自北上广深、雄安、浙江、江苏、安徽及湖北的装配式建筑采购商,联合百城市长、500强开发商、3000家设计院和金融机构,共同组成装配式建筑最强采购团!

  同期举办的装配式建筑高峰论坛,聚集行业先驱,业内大咖,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痛点,打造装配式建筑顶级平台!

关键词:

产业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产业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