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资客撤离太仓 本地客消化楼市六成房源_新浪地产网

上海投资客撤离太仓 本地客消化楼市六成房源

提要:享有“上海北大门”之称的太仓,受到上海楼市溢出效应的影响,仅2016年楼市就创造了199万平方米销量,同比增长78.5%。这造就了太仓房价上涨、土拍盛宴连连。

  享有“上海北大门”之称的太仓,受到上海楼市溢出效应的影响,仅2016年楼市就创造了199万平方米销量,同比增长78.5%。这造就了太仓房价上涨、土拍盛宴连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调查发现,限购之下,太仓楼市需求结构被重新洗牌,恐慌购房情绪缓解,房企则面临的竞争更加复杂化。

  供地同比减少三成

  2016年楼市的火热,在太仓依然保持着温度。就土地端而言,今年5月31日,太仓市国土资源局一举挂牌出让10宗经营性用地。

  “对于太仓楼市,每次土拍待出让地块时会带动周边在售项目的热销。”一家房企驻太仓的营销总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

  土拍能对市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还在于市场逐渐呈现供不应求的迹象。克而瑞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太仓新增供应量47.63万平米,比去年同比减少37.6%。

  据上述营销总监介绍,因为太仓热点区域没有供地,项目卖一个少一个,所以有的项目有意放慢开盘节奏。

  另一方面太仓目前的需求依然较旺盛。据上述营销总监介绍,投资客对太仓的热情不减,而太仓本地客户的需求也逐步攀升。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太仓全市共销售商品房14.4万平方米,与上月相比,环比增长40.8%,其中住宅成交11.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6%。

  据记者了解,太仓热点项目的销量也颇为客观,仅第一季度排行TOP5的楼盘销售额均超过1亿元。

  本地客需求释放

  太仓楼市余温仍存,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变化。

  据上述两项目置业顾问透露,限购一定程度上对外地投资客有所影响,而项目能热销更多是因为受到本地客追捧,整个新区的房价也稍微有所提升。

  伴随着去年限购政策的实施,太仓购房客群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克而瑞环沪事业部负责人毛呈飞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太仓市场是主城内客群开始逐渐增加,太仓这块集中于主城区,销售比较好。

  太仓桃花岛项目置业顾问就告诉记者,上周项目推的300多套房源,吸引了1000多组意向客户到访,其中本地客占比较大,最终项目经过公开摇号选房的方式,开盘当天售罄,开盘均价1.4万元左右/平方米。

  有趣的是,距离项目不远处是今年3月刚拍出的一块地,楼面价接近9000元/平方米。有购房者表示,“这个地方以后涨价空间不小,现在这个价买到就可能赚到。”

  投资太仓仍“有门道”

  上述开发商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比去年下半年上海投资客爆棚的现象,今年太仓楼市出现了反转,外来投资客大幅减少,本地投资客却是一拥而上。

  克而瑞环沪事业部负责人毛呈飞介绍,靠近上海的浏河板块,一向是上海投资客聚集地,但自去年10月份太仓限购以来,上海客大幅减少。

  不过,虽然限购提高了门槛,但投资客进入太仓依然“有门道”。据毛呈飞介绍,有不少开发商替外来投资客锁定房源,允许其先行缴纳30%~50%的首付,等一年过后缴满社保,再来缴满剩余房款。

  “但这是最大限度了,对一直讲究现金为王的开发商来说,无疑会造成很大压力。目前一些热销楼盘更倾向销售给本地客。”毛呈飞表示。

  毛呈飞表示,由于前一阶段上海投资客的光临,太仓本地人才意识到这里的投资潜力。上海客比例虽然在减少,但其关注度依旧很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