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万科、保利、华润等20+百强房企选金大高端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为什么万科、保利、华润等20+百强房企选金大高端门?

提要:全国出台政策大力推广精装修的的省(市)超过8个,浙江省出台政策要求2017年7月1日开始,所有新开发的楼盘都必须精装修。与此同时百强房企纷纷提升新建项目的精装率,从门企的角度来说,产品会按照整个楼盘的定位来提供产品。而随着精装修的推行,金大会逐步配合即将到来的精装时代。

原标题:为什么万科保利、华润等20余家百强房企选择金大的高端门?

  为什么连续两年,在“中国门都”永康“门博盛会”都没有见到金大门业的影子?

  为什么在行业进入“洗牌”过程金大门业做此决定?展会期间,金大门业又在做什么?

  为什么金大门业定位“中高端”转型成功?

  为什么金大门业与百强房企的战略合作“捷报连连”?……

  是推出了创新高端产品?还是更新了战略布局?或是精细了管理?金大门业总经理崔英杰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独家采访,解读金大工程战略布局和转型之路。

金大门业总经理崔英杰

布局1

  在行业“洗牌”的当下调研市场,明确房企需求,研发人性化、个性化产品

  “近两年,金大的门博会都是放在自己的公司举办,以便能够与客户进行更为深入的沟通,避免了在展会现场客户忙忙碌碌、走马观花式的观展;金大展位移到“公司”还是有一定的成果,门博会开幕首日有将近5000多人次莅临参观,首日客户下单就有数千樘门。”崔英杰向记者介绍。

  近几年,“中国门都”永康的门行业竞争压力更大,大小门企在产品、价格等方面趋于同质化,门业进入一个洗牌的过程,缺少资质和研发实力的门企将会被市场抛弃。因此,变化着的市场给门企在产品创新、产品品质、品牌打造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房地产产业链急剧变化的期间,品质成了供需双方共同追求的方向——“今年,金大与金茂合作的北京金茂府项目就是一个现成的案例,甲方设计人员与金大技术人员通力合作,设计全新的高端入户门,可以看出开发商未来对供应商的选择,将会更多的从技术层面进行考量,不在是单纯的以价格为基础来衡量产品。” 

  通过深入一线的市场专员对房企、终端消费者需求的反馈,金大在产品创新上强化了高端系列产品,“今年,金大推出了多款原木门、铸铝门、室内门等产品,这些产品吸引了大批房企房企。未来,金大门业将逐步完善企业产品系列分类,增加不同价格区间及配置产品划分,采取一系列对市场需求的调研,努力开发出高品质、高标准、优服务、更人性化的产品。”

  根据规划,金大门业未来5年将在钢质门、钢木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原木门、室内木门等木门产品领域的研发投入,扩大当前金大产品链,充分提升现有产品形象,逐步形成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产品定位。

布局2

  精装趋势不可逆 房企与金大双双积极应对

  全国出台政策大力推广精装修的的省(市)超过8个,浙江省出台政策要求2017年7月1日开始,所有新开发的楼盘都必须精装修。与此同时百强房企纷纷提升新建项目的精装率,从门企的角度来说,产品会按照整个楼盘的定位来提供产品。而随着精装修的推行,金大会逐步配合即将到来的精装时代。

  从2016年的销售数据来看,金大的高端系列产品已经占到了金大销售额的30%。崔英杰指出“目前金大与万科的战略集采多数以精装修为主,在精装修楼盘的配合和服务上我们还是有一定的经验与实力。未来,房企在精装修时代定会提升现有产品的档次与品质,我们有信心今年的增长将会进一步扩大。”崔英杰以万科为例,并指出金大门业将完善服务标准布局精装修,可给予房企VVIP的服务感。

  精装过程当中也出现很多的痛点和难点,比如产品线长、专业度要求高、成本控制难、施工配合难度高、成品保证难、供应商过多,售后服务困难等实际问题,对于金大门业来说,精装修所谓的痛点仅仅是在于企业自身发展困难的托词。崔英杰强调:“首先,精装修项目也是统一交付和统一安装,企业对项目的管理规划到位也就不存在产品线长的问题,成本控制难依然是企业对项目进度缺乏整体管理规划;这些‘所谓的’问题主要考验着门企对现场管控、三方配合的能力。未来精装修是整个房产行业发展的趋势,门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服务体系的建立至关重要,与房产商、其他供应商的配合也将体现出企业的综合实力。”

布局3

  深化服务房企体系: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

  这几年,金大门业着力发展房地产开发商集采项目,成绩斐然。2017年,金大已经与五矿、和昌、阳光城签署了战略合作,目前还有正在洽谈的万科钢质门集采、华夏幸福的战略集采,这些集采是在2016年已经与保利、华润、万科、融创、金茂、金地等签署战略合作之后又一“捷报”。根据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与金大门业战略合作的百强房企达20多家。

  在开拓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同时,金大门业在内部也在积极探讨如何服务好房地产开发商,2016年房企成立了东北分公司,2017年成立的西南分公司,两家分公司的成立都是为了深度服务开发商。崔英杰详解道:“目前东北分公司主要服务保利、中海、亚泰等房产商,西南分公司主要服务万科、新加坡SG等开发商。区域分公司不仅服务金大总公司的集采战略,还有一些区域重点开发商也逐步纳入集采范围,区域分公司不仅延伸了金大的战略布局,也延伸了服务模式和售后体系,以总部为主,区域为辅的模式拉近金大与开发商之间的亲密。”

  至于2017年下半年,崔英杰在采访中透漏,金大将再深度布局两大主要服务——

一是金大还将成立华南分公司,为华南区域各大房企提供企业级专业服务。

  二是金大将会发布企业级《专业服务体系标准》,该标准将建立起金大门业在全国范围内的标准化安装服务系统,对现场管理、施工管理、安装流程等等都将进行严格规范。这个标准将会在金大华南地区先行先试,不断总结,推广至全国。

布局4

  自身“技术+品牌”双转型 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自2015年金大实施战略转型升级以来,金大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金大的发展之路,金大的战略转型涉及两大方面,一是产品技术的转型升级,二是品牌的转型升级。两大层面的战略转型升级金大会一直坚持下,同时也会继续深化转型之路,坚持实业报国的决心。

  金大将逐步建立起工业4.0的工厂智能升级计划,整体提升工作涵盖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以及管理流程智能化,对所有流水线进行一次“换装”。崔英杰透漏“目前,金大已引入多个汽车级自动机器人,也成为行业内启用汽车生产线造门的企业。以生产线提升为基础,逐步建立起以金大钢木装甲门为核心产品的中高端产品阵营,未来金大的产品系列将是一个涵盖钢质门、钢木门、原木门、室内门、铸铝门、智能门相对完整的产品阵容。”

  在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了产品品质的同时,金大还同步推进企业数字化管理的体系建立,力求通过实现销售订单和生产流程的无缝对接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以此来保证产品的标准化和一致性。

  品牌上的转型,首先是产品的定位我们期望把金大的产品打造成房企、终端客户能接受的中高端品牌,金大目前正在面向全国第进行线下对B端和C端员工深入的培训和服务指导,建立起一个高标准的服务体系。此外,金大还将继续加强对广告投入、媒体合作等方面的投入。

后记

  为房企布局精装修提供完善的产品与服务是战略责任,放眼未来转型升级是企业的发展责任。而为社会减少污染,金大自身正在扛起绿色责任。

  如今,越来越多的房企提出“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口号,或是纷纷布局“绿色产业链”,为此,金大也加快“绿色化”的布局步伐。作为有中国环境认证的企业,金大生产的门类产品是绿色产品;作为浙江省首批绿色企业,金大在生产环境的废弃物管理、污水处理都得到环保管理单位的认可;作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金大已经扛起了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


企业简介

  金大门业,成立于2002年,是主营汽车及零部件、房地产的铁牛集团全资子公司。金大门业是一家集专业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门业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980),自成立以来产销额实现连年翻番,成为区域内发展最快企业之一、区域内纳税超11亿企业集团、全国门业首家上市公司、浙江省首批门业绿色企业……经过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发展,金大门业将主营产品由原有的钢质门、铜门、非标门等传统门类产品逐步的向钢木装甲门、原木别墅门、铸铝门、原木室内门等中高端产品转型,精心布局精装修趋势发展,备受高端住宅房企的“青睐”。

关键词:精装修  高端门  装甲门  万科  

金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