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供暖政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空气源热泵供暖政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召开

提要:2017年6月22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主办的“清洁供暖-空气源热泵供暖政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热泵产业联盟 

  清洁供暖:空气源热泵供暖政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召开

  2017年6月5日,由财政部经建司、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环保部规财司、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组织开展了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工作。6月3日,在监督机关的现场监督下,从专家库中抽取8名专家组成评审团,6月4日,在监督机关和各答辩城市观察员全程监督下对相关城市进行了答辩评审,并当场公布了评选结果。根据评审结果,拟纳入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按行政区划序列排序)的是: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衡水、太原、济南、郑州、开封、鹤壁、新乡等12个城市。

  2017年6月22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主办的“清洁供暖-空气源热泵供暖政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节能协会、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省住建厅、发改委、节能协会、美的中央空调、丹佛斯(中国)等政府单位和企事业相关人员近200人齐聚现场,共同探讨2017年空气源热泵的政策、技术发展趋势。

  

  会议伊始,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宋忠奎秘书长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雾霾天气不断增加,对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而散煤燃烧与工业污染正是造成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治理雾霾,迫在眉睫。随着空气源热泵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然成为目前各省市实现冬季清洁供暖与治霾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本次研讨会,使大家对空气源热泵技术、应用以及性能都有所了解,最后,他希望河北省能在实施冬季清洁供暖工作过程中,趁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选择环保设备,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 宋忠奎 秘书长

  随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与节能处领导介绍: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多次对空气源热泵的推广作出批示,也多次与热电联产供暖、电供暖、燃气供暖做比较,据此认为,空气源热泵供暖是一种比较节能、清洁的供暖方式。无论是从投入能源的产出、热能的能效比、投入一次能源的利用率,空气源热泵供暖都是优于其他三种供暖方式。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有效的交流和沟通空气源热泵供暖方面的政策和技术,促进这项节能清洁供暖技术在河北当地有效合理的应用。

  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宋忠奎秘书长就空气源热泵供暖应用的发展与展望发表了他的看法。他指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空气源热泵要走进千家万户需要政府的接纳和推动。据他介绍,根据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的调研报告,我国1.6亿农户中,分散燃煤采暖6600万户。采暖炉具保有量为1.2亿台,减煤换煤工作需要政府支持与推动。目前公布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12个试点城市中河北涉及5城市: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衡水,通过专项资金治理推进区域燃煤机组和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燃煤小锅炉清零。最后,宋忠奎秘书长表示,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愿与河北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积极合作,推动空气源热泵在河北清洁供暖中更好的应用,更多为清洁能源供暖事业、减少雾霾贡献力量。 

  中国建筑学会供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重成对空气源热泵供暖商用项目的实测作了分析与介绍,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侯隆澍博士对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路径的思考作了分析,美的中央空调市场推广饶荣水对空气源热泵供暖设备及其应用作了介绍,丹佛斯制冷事业部高级应用经理黄勇提出了空气源热泵供暖-从热源到末端的洞察。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与会人员对河北空气源热泵供暖的政策走势和技术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随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的公布,河北省必定会在“清洁供暖”方面大有作为,而空气源热泵在河北的推广预示着行业的又一飞跃即将到来,行业的大发展需要每个热泵从业者共同携手创造。

关键词:

空气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气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