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煤改电”,中国空气源热泵技术论坛于京举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煤改电”,中国空气源热泵技术论坛于京举办!

提要:2017年5月19日,由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国际铜业协会高效供热项目、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高峰论坛—空气源热泵供暖技术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

  2017年5月19日,由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国际铜业协会高效供热项目、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装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高峰论坛—空气源热泵供暖技术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

  

  会议由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许海生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先生首先上台发言并致欢迎词。

  

  宋忠奎首先代表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目前在国家领导人、政府部门以及行业市场的共同推动下,空气源热泵在北方采暖市场获得了大幅发展。尤其2016年较大规模的空气源热泵产品技术在北方“煤改电”投放,取得了良好效果,收获了北方居民、政府以及市场的普遍认可,这给行业在2017年增添了不少信心和动力。而随着北京“煤改电”项目的推广,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甚至内蒙等地对于清洁供暖的呼声也越发高涨,可以说未来“煤改电”“煤改清洁能源”的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因此,他也呼吁各热泵企业抓住机遇,不断探索和创新新的产品和技术,做好产品也做好这一市场,希望通过大家专业的技术和良好的产品为国家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以共同维护空气源热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煤改电”的兴起让北方采暖市场成为空气源热泵行业发展的焦点,如何让空气源热泵更好地投入到采暖这一市场中,有哪些值得关注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成为了业内人士了解的关键点。基于此,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侯隆澍先生作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技术路径的思考”的发言,并提出了“因地制宜,做好清洁取暖专项规划”“量体裁衣,探索清洁取暖技术路径”“试点先行,打造清洁取暖示范工程”“优胜劣汰,引导清洁取暖行业发展”的四大建议,引起了现场的高度关注。

  

  紧接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替代产业发展促进联盟秘书长助理黄伟先生,就电能替代及“煤改电”的机遇作精彩发言。黄伟详细普及了电能替代的概念及意义,分析了电能替代中煤改电的趋势,并就电能替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详细讲解。他表示,电能替代潜力巨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要想更通畅地推进“煤改电”项目的运行,就需要创新电能替代工作机制,提高电能替代工作服务能力,做好电能替代工作配套业务,同时也需要政府和电网企业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力度,优化能源结构,引导用户实施电能替代。

  

  随后,企业代表及欧洲热泵协会对于如何促进空气源热泵技术在“煤改电”市场中的发展也陆续作精彩发言。

  丹佛斯中国制冷事业部高级应用经理黄勇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空气源热泵从热源到末端及供暖系统监控的解决方案”。

  

  欧洲热泵协会秘书长Thomas Nowak先生详细介绍了欧洲热水和采暖设备统一能效标识的应用情况。

  

  深圳市派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相宏先生就“北方采暖市场的战略机遇与实操”为现场观众作了精彩讲解。

  

  SWEP InternationalAB区域能源及住宅供暖市场经理Par Bjorkman先生围绕钎焊式板式换热器如何更高效地投入系统应用作了专业分析。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营销技术总监刘远辉先生针对其在市场中的多年经验,总结得出关于北方商用“煤改电”的几点思考,并分享于现场观众。

  

  在论坛的尾声,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恒谊先生就目前为止2017年北京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热泵企业中标情况进行汇总发言。据赵恒谊介绍,2017年北京市共计13个区县实施“煤改电”,截止到5月18日,热泵类中标企业已有100家成功入围,为北京农户提供媒改空气源热泵供暖方案。赵恒谊表示,未来“煤改电”行动还将继续,将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也期待空气源热泵行业在各专业企业的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大范围的发展。

  

关键词:采暖设备  住宅供暖  

采暖设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暖设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