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暖通空调设计中常用的节能措施_新浪地产网

浅析暖通空调设计中常用的节能措施

提要:地区居住建设节能设计标准,夏季取值的上限,冬季取值的下线。湿度值也要做到合理,并对湿度值进行优化C在K量需求比较大的场所,要适当提高湿度值。这样能眵降低负荷,做到节能的目的D热源系统的利用要合理目前市场上的热源有很多,其中主要以热电站、锅炉、热泵等为主。

  地区居住建设节能设计标准,夏季取值的上限,冬季取值的下线。湿度值也要做到合理,并对湿度值进行优化C在K量需求比较大的场所,要适当提高湿度值。这样能眵降低负荷,做到节能的目的D热源系统的利用要合理目前市场上的热源有很多,其中主要以热电站、锅炉、热泵等为主。其中从能量的利用这个角度看,热电站位于首位,其次就是热泵。热泵是以大气、地热、废水废气等大自然中的低热能为热源,通过其他工具转换成高热能。水源热泵在南北方以及一些过度地区的城市建筑中被广泛运用。它有节能、节水、省空间、环保的优势,而且运行可靠,获得了支持和运用。相比水源热泵而言,地源热泵技术节能效率较高可达到30%.地源热泵能眵运用于制热也可以运用于制冷,是一种高效空调热源。它有能眵自行运行、不会产生污染、易维护、节约空间、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恃点,因此在太多数的办公区的建设中经常被运用。通过科学分析,在暖通空调的节能设计上,要根据建筑本身的恃点,合理的选择合适的冷源。

  推广使用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至关重要,原有的不可再生能源已经不能满足空调的技术设计和现在的生态发展观念。因此,如何将新能源和可再生低品位能源与实际的设计中结合就显得尤为重要地热能和太阳能是最直接的可以用的可再生资源。

  减少传送过程中的热能损耗可以从三t方面减少热能的损耗,一是可以在村料的选择上,选择保温效果较好的保温材料,比如采用保温直埋管等。二是在可以利用计算机等技术对输送系统进行全面系统的水力调试。运用专用平衡阀等一系列的智能仪对管网水力平衡进行调节,通过对管网水流量的分配和智能控制,提高输送效率,降低输送过程中的能量损耗。三是选择实用性强的输送系统,可以选择高效率的动力设施以及低负荷、低流速、低阻力的管道。不仅能眵提高传输效率和供暖供冷质量,还能眵节能。

  选择合理的能与空调结合的采暖通K系统依据建筑设计标准,根据实际需要,在实施时不仅要注意使用差异、朝向进行系统的选择和划分。

  还要注意分开或分环设置,方便进行管理、控制和调节。例如可以采用多分区的空调机和新K机系统,对内区和外区各自独立输送不同K量参数。K量也可以进行独立的控制和调节,由此可以避免过能量的浪费现象。或在窗户下的外墙安装散热板或散热器,散热器的安装形式、通往的方向也可以实行分开控制。比如在房间较多的会议中心或会议厅中,可以在有外窗的外区设置自动或手动通K窗,实现自然通K;在无外窗的内区采用变K量的空调系统,楼内可以设置独立的空调器。

  加强对能源的回收和再利用从能源节约的角度出发,能源的回收和再利用也是必不可缺的一种方式,对冷热进行回收和再利用已经有了很太的发展,比如空调的回收器、换热器等都能将排出的热能进行回收利用。将空调系统的余热回收并运用于其他需要能源的地方,从中节省能源,最为普遍的是利用热泵进行回收利用。热泵能眵利用空气等自然环境和太阳热、余热等低热源,从而节约供热所需的燃料,把热泵和热回收装置相结合能大大提高回收的效率。比如在办公楼的最顶层设置热回收的装置系统,冬季的新K能通过热回收装置加热,然后输送到各t办公室,经过换热以后的排K就顺利的排到屋外。

  在公共建筑中,将节能措施运用于暖通空调技术,能够降低能耗,缓解资源枯竭现状,高效运用现有的资源,有助于促进我国节能政策的贯彻落实,对节能意识的形成有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