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首要解决香港楼价高、买房难问题_新浪地产网

林郑月娥:首要解决香港楼价高、买房难问题

提要:据港媒6月20日消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表示,对于未来五年特区政府的施政目标及期望,她希望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生活满足感非常高的地方,为青年提供各展所长的机会,让中年人安居乐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据港媒6月20日消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表示,对于未来五年特区政府的施政目标及期望,她希望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生活满足感非常高的地方,为青年提供各展所长的机会,让中年人安居乐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要实现这些目标,林郑月娥强调将优先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首先是土地房屋政策,解决香港楼价高、买房难问题;第二是教育,将投放更多资源培养出足够的人才,支撑香港未来的发展;第三是让香港的经济结构更加多元化,巩固和提升传统产业,开拓创新科技产业和创意产业。

  资料显示,自2003年以来,香港的房价已经暴涨了364%。而香港家庭月收入中位数只上涨了61%。同时,亦有外国媒体调查显示,一间典型的香港公寓的价格是香港人年收入中位数的18.1倍。

  将在7月1日接任特首的林郑月娥,此前曾表示计划通过增加住房和土地供给来解决这一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