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香港房地产需求或降 仅16.9%居民买得起均价房_新浪地产网

报告称香港房地产需求或降 仅16.9%居民买得起均价房

提要:德银2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香港人口结构的变化可能为房地产行业前景蒙上阴影,住房需求将降低,而同时香港政府也正在增加土地供应量。鉴于这些因素,德银大幅减小了香港中期(2018年至2021年)的房价预期,并预计到2026年房屋空置率将上升至9%。

  德银2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香港人口结构的变化可能为房地产行业前景蒙上阴影,住房需求将降低,而同时香港政府也正在增加土地供应量。鉴于这些因素,德银大幅减小了香港中期(2018年至2021年)的房价预期,并预计到2026年房屋空置率将上升至9%。

  报告指出,在目前的香港私人住房市场,面对历史最低的利率和最多30年的贷款抵押,仅有16.9%的香港居民能够支付一套平均价格的房产。而这一数字未来还会显著下降。据德银估计,受贷款抵押年限缩短以及利率上升的影响,2019年有这一数字会降至11.5%。房价的承受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被人口老龄化问题所影响。

  德银指出,房价承受力具体来说由房价、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和收入决定。由于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少的家庭能够申请到最高30年的按揭贷款。另一方面,香港金管局自2009年10月以来对贷款标准进行了8次缩紧。根据目前要求,价值低于700万港币的住房,最大的贷款价值比(LTV)是60%,而房产价值高于1000万港币的住房,该比例不能超过50%。同时,银行还要求贷款申请人每月按揭还款不得超过家庭收入的5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