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价连续16周创新高 长实地产销售额增7倍_新浪地产网

香港房价连续16周创新高 长实地产销售额增7倍

提要:一份最新的楼市报告显示,香港房价连续上涨的持续时间已经超越了1997年,而李嘉诚所拥有的房地产公司长实地产(01113.HK)在过去接近半年时间里卖出比2016年多7倍的房子。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年上半年的香港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经历历史上最“火热”的阶段。

  一份最新的楼市报告显示,香港房价连续上涨的持续时间已经超越了1997年,而李嘉诚所拥有的房地产公司长实地产(01113.HK)在过去接近半年时间里卖出比2016年多7倍的房子。

  中原地产研究部日前公布,反映香港房价情况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58.92点,再创历史新高,但按周仅升0.09%,升幅明显收窄,属连升4个半月以来最少。该行相信楼价上升走势不变,预测CCL将以160点为短期目标。至6月9日,CCL已连续16周创历史新高,超越了1996年12月8日至1997年3月16日期间15周的纪录,为20年以来创历史新高时间最长的纪录。

  中原城市指数每月发布,它是基于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登记的住宅楼宇交易记录和香港有代表性的38个成份屋苑价格编制,用以描述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动。

  中原地产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表示,目前香港经济基础稳健,没有过度借贷,预料下半年楼价升势放缓,升幅稍高于半成。而由于二手盘源短缺,预期下半年仍以一手主导大市,预算全年一手私人住宅销售1.9万宗,总值2800亿港元,总值创历史新高。

  6月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1.25%区间之后,香港金管局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0%。对香港楼市的影响,中原地产预计将会在7月中旬CCL中有所体现。

  对香港楼市同样抱有信心的长实地产近日向媒体透露,公司上半年于香港卖楼营收逾256亿港元,售出逾1530间房屋,同比增长7倍,超过全年目标。因此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350亿港元。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销售金额大增,只因去年获批项目不多所推单位较少。而今年香港楼市稳定,行情理想。公司将会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350亿港元。计划今年入市的楼盘,包括荃湾海之恋.爱炫美、中环嘉咸街项目,以及南区浅水湾道项目。

  中原地产称,因为香港经济复苏,推高企业利润、员工薪酬、物价和租金,楼价不可能逆市独跌。二手私人住宅市场受到压抑,资金转投一手新盘和工商铺市场,预料全年一手楼销售可达28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工商铺亦可达1800亿港元。上半年楼价累升13%,预计下半年升幅稍高于半成;香港经济长期复苏而楼价升势放缓,实有利楼市打稳基础,迎接明年新一轮升浪。

  中原地产指出,香港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实质增长4.3%,首季经济增长强劲,升幅为6年来最高。展望本地经济持续复苏,预料2017年全年GDP可升约2.2%,高于2016年的2.0%。一般来说,经济复苏周期颇长,通常可达三到四年,相信可长期支持楼市向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