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银行房贷未停 后续支持可期_新浪地产网

业内人士:银行房贷未停 后续支持可期

提要:日前,有媒体报道说,全国有20家银行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停贷”这一说法是对住房信贷市场的严重误解。

  日前,有媒体报道说,全国有20家银行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停贷”这一说法是对住房信贷市场的严重误解。

  第一,从媒体公布的“停贷”名单看,所谓的20家银行仅是部分银行在少数地区的分支机构。第二,所谓的20家银行,基本上是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住房贷款业务本来就不是这些银行的重点业务,它们对市场影响极小。第三,即使上述部分银行“暂停受理”住房贷款,也并非完全停止房贷业务。

  专家和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随着6月这一敏感时间节点的过去,以及货币政策操作更加灵活,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趋紧的状态将趋于缓和,银行也有能力增加对房贷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