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行业脉络 众说厨房经济现状与未来_新浪地产网

梳理行业脉络 众说厨房经济现状与未来

提要: 一直以来,厨电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在消费升级需求提速的驱动下,厨电市场变革加速成为必然。

  来源:【中华橱柜网】

  一直以来,厨电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在消费升级需求提速的驱动下,厨电市场变革加速成为必然。 5月下旬,以“互动共享生态·匠心嵌入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公司经营三中心总经理柳赛、中怡康厨电事业部王伟强等受邀嘉宾就厨房经济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探讨。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专注中高端产品才是厨电行业的发展空间

  据不完全统计,2016 年国内厨电市场在售品牌数量达到577 个,远远超过洗衣机、空调和电视家电产品品牌在售数量,到目前为止厨电行业并未陷入价格战。专注高端市场,厨电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创新空间。在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拥有持续创新能力,提供用户差异化产品,才是厨电企业发展的新空间。

  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公司经营三中心总经理柳赛:紧抓契机,创新求变

  1-4 月份苏宁渠道线上线下相加同比增长30%,线上业务超过90%,线下实体店23%,线上占比持续稳步提升,线上移动端占比达到72%。1-4 月份主要基调聚焦高端产品,优化产品格局,1-4 月份苏宁和其他品牌合作做了单品突破。线上苏宁有聚合算、淘抢购(音译)等营销工具;线下开发苏宁“千里传音”并取得非常好的效果;315 我们和老板合作,通过千里传音模式在销售上面额外带来差不多1500 万左右的销售,全渠道客单价达到8539 元。1-4 月份销售数据显示:苏宁产品价格段的分布是一千到两千块钱价位,包括五千价位占比比较高,目前客单价3298 元,同比提升9.49%,销售结构进一步改善。

  今年苏宁的增长计划是全渠道增长35%,苏宁线上销售增长做到翻一番,线下做到25%这样的增长。主要依据是线上线下苏宁易购主站和猫宁店等的基础工作全部搭建完毕。此外,公司全国拥有1600 多家常规的门店,包括近两千家业务服务站推广我们厨电产品。苏宁通过体育,视频等新型方式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全球拥有近万个售后网点,并通过这些网点实现渠道下沉。

  中怡康厨电事业部王伟强:现代厨房始于烹饪,但是不止于烹饪

  麦肯锡数据显示,2010 年到2020 年十年间中产阶级占比为54%,中产阶级成为消费主体,消费者消费观念发生重大变化。厨房结构的不断演变导致嵌入式厨电产品保持高速增长。中怡康调研发现:90%以上厨房是封闭式,90%里面的70%厨房面积小于8 平米。嵌入式产品凭借外形美观,节省空间等优点,今年增速达到300%以上。现代厨房功能需要注重智能和整体价值两个特点。智能方面,厨电产品要做到通过APP 并根据用户的身体体质告诉他应该吃什么,怎么吃等更深层次的智能。厨电产品要做到厨房整体价值的实现,而不是突出某个单一的产品。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智能终端的突破推动厨房进入4.0 时代

  厨房4.0,核心是智能。建立厨房生态体系,通过记录用户用膳的数据指导用户用膳;深层次提高用户用膳体验。智能终端的突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首要条件。智能终端必须具有三个要素,第一要素是它必须有感知的功能,它必须能够获得环境数据;第二要素是根据数据能够做出决策;第三要素是智能终端能够执行这个决策。

  海尔集团全屋集成市场总监王群:智装启航,引领未来

  海尔准备从设计,制造,配套,服务,使用五个方面做智装(智能装修)。海尔做智装有六大解决方案,分别是家中空气解决方案,整体厨房解决方案,成套家电解决方案,全屋用水解决方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美的厨电事业部国内嵌入式营销部部长梁正涛:持续创新深化产品格局

  美的2006年做嵌入式,2008 年做嵌入式烤箱,2010 年嵌入式微波炉可以做到133 万台,蒸箱41 万台。海关数据显示:美的烤箱跟微波炉海关出口的数量都是第一。除了国内,美的研发布局到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美的今年要建立厨语体验店,这个厨语体验店核心是厨房理念,基本上70%以上都是嵌入式产品,可以和消费者互动交流。公司今年发展了集微、蒸、烤于一体的平台化产品,目前全球只有三家企业可以开发这种产品。据了解,该平台可以生产微、蒸、烤等多种厨电产品,整条生产线上只有3 个技术工人,全年可以完成28 万台的产量,美的是亚洲唯一拥有这项技术的公司。

  (来源:厨电参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