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隔热保温涂料 下一个市场红利?_新浪地产网

外墙隔热保温涂料 下一个市场红利?

提要:因建材产品的特殊性,一个品类的淘汰周期亦往往比一般行业的要长,同样的,新品类在进入市场后的成熟期也比其它行业来得要久。在建材市场中,一个新品类从概念形成到研发出来,再到市场上推广应用,再到被大范围接纳、普及,每个阶段均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代价是相当大的。而一旦能熬过产品的“困难期”,市场回馈的巨大价值却也难以估量。

来源:涂饰商情

  在家装市场中,一个品类进入或退出市场,均与市场外在因素有着莫大的联系。因建材产品的特殊性,一个品类的淘汰周期亦往往比一般行业的要长,同样的,新品类在进入市场后的成熟期也比其它行业来得要久。在建材市场中,一个新品类从概念形成到研发出来,再到市场上推广应用,再到被大范围接纳、普及,每个阶段均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代价是相当大的。而一旦能熬过产品的“困难期”,市场回馈的巨大价值却也难以估量。

  当然,什么时候才能从“困难期”跨到“红利期”,这就取决于企业商家的“运气”了。

  拿涂料市场来说:若企业商家对新品类的投入过早,新品类尚未迎来市场红利期,必然需要历经漫长的单打独斗,另加巨大的研发、营运成本,对于企业负担是非常大的。但若投入过迟,又恐防失去商机,现在的市场竞争激烈,营销手段之多,尤其是行业里的资本大鳄,新品类甚至可以从概念形成之初就开始预热营销,不断对外输送信息,占坑“专业领域”。

  拿近两年涂料市场最为火热的水性涂料及艺术涂料来说,这两大品类早于十多年前便进入中国市场,但在市场历经了漫长的“磨合”后,才最终在近两年开始爆发且势头惊人!而这两大品类的火热同样离不开市场的外在因素——

  环保近十年来一直受到国家的深切重视,随着去年轰动全国的环保风暴,前所未有的环保执法力度加之强制性淘汰“油漆”,水性涂料被瞬间点爆,一下子“红利提前到来”,一大波专注水漆领域企业迎来了春雨。相较于水漆,艺术涂料虽然没有受到国家厚遇,但却给家装市场补充了“新鲜血液”,替补传统白墙所欠缺的“花样装饰”,而且艺术涂料几乎尽占中高端市场,势头不输水性涂料。

  而值得提醒的是,作为企业商家,一类产品在市场盛极之时,除了紧抓当热品类,更要着手关注、培育下一个市场红利产品。而小编接下来要说的是另一个未来的市场红利产品——隔热涂料。

  据记者的市场调研,目前保温装饰涂料产品已经有不少企业在投入研发,并且已经进行推广营销。

  志盛威华成功研发了150℃以下ZS-220超薄隔热涂料:隔热涂刷0.3毫米,在150℃是能隔热30度以上,这是针对航空航天飞行器绝热隔热材料需求而研发出来的隔热涂料产品。据称,该涂层可以薄型涂刷,隔热保温效果好,红外线热反射率和半球发射率高,同时有很好的阻止热传导和热反射性,隔热效果好,ZS-220超薄隔热涂料可满足民用建筑和工业设备的薄型隔热涂层需求。

  另外,立邦亦推出了一款外墙反射隔热涂料,并以“温差5.6°C验证节能功效”的说法对外宣传。而老人头涂料则表示,公司的隔热涂料产品是引进法国专利技术,以优质纯丙烯酸乳液为基料,配以具有红外线反射功能和隔热保温的特殊材料以及高品质填料、助剂精制而成的反射隔热保温功能的水性涂料。同时具有很好的耐候性和抗污性的高级外用装饰材料,对建筑物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和持久的保护作用。

  全球气温变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近年以来,每到夏季便有高温热浪袭击全球,印度今年再有数百人因高温四十多度而热死。看看我们国内,全国平均气温最高可达三十五摄氏度,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警讯,但同时,对于我们涂料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可以说,在未来几年隔热涂料将会是涂企可探索的新品类之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