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戈戴炳炎:德国品质 打造健康用水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班尼戈戴炳炎:德国品质 打造健康用水链

提要:2017年5月31日-6月2日,备受瞩目的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展会(简称:上海厨卫展)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上海厨卫展作为世界卫浴三大展会之一,历来以规格高、品牌齐、新品多等特色著称,被称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风向标”。本届上海厨卫展汇集了包括470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家,产品展出面积超过20万平米。在本次厨卫展上,德国班尼戈中国区销售总监戴炳炎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向我们介绍了管道——这最常见的建材,在健康用水链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年5月31日-6月2日,备受瞩目的第22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展会(简称:上海厨卫展)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上海厨卫展作为世界卫浴三大展会之一,历来以规格高、品牌齐、新品多等特色著称,被称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风向标”。本届上海厨卫展汇集了包括470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家,产品展出面积超过20万平米。在本次厨卫展上,德国班尼戈中国区销售总监戴炳炎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的采访,向我们介绍了管道——这最常见的建材,在健康用水链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创新接口——让紫铜管道释放魔力

  新浪地产:班尼戈是全球流体控制领域的领导品牌,其生产的阀门也广受开发商的青睐,那班尼戈的紫铜管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如何?

  戴炳炎:班尼戈是1909年在德国成立的百年企业,一直以家族企业模式运营。在一百多年的企业历程中,一直专精与阀门管道以及水流控制,依靠出色的品质和产品理念被称为“管件之父”,同时在全球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在欧洲市场,拥有60%的市场占有率,在美洲市场这个比例更高达80%-90%。班尼戈的紫铜管快接系统,进入中国市场只有两年,但是这个系统在欧洲已经运用了30以上年,是经过历史考验的成熟系统。近两年,随着国内消费者健康意识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对于室内管道管路的需求也逐渐升温。作为管道管件行业的专家,班尼戈也正是看准了这个机遇,将紫铜管快接系统这套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带到了国内。

  新浪地产:目前国内主要的供水管道为PVC材质,班尼戈紫铜管的优劣势分别是什么?

  戴炳炎:班尼戈的紫铜管快接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健康安全、方便快捷。传统一些劣质PPR管道,采用的是热熔连接方式,施工质量完全依赖于施工人员的手法和工艺。热熔工艺不稳定也不可靠,接头处极容易产生缩口的现象,引起室内水流量变小的状况。同时,一些劣质PPR管道的卫生安全状况堪忧。在国家检测机构CNAS做过专项试验,相同的水处于塑料管和紫铜管内,2小时之后塑料管内水的细菌数量是紫铜管内的600倍,细菌滋生严重。更值得注意的是,塑料管道的材料复杂,存在一些溶于水的成分,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二次污染。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城市的供水,其实都达到了足够的洁净标准,对于水质影响最大的就是管路的二次污染。甚至可以说,欧美国家能够实现开龙头即饮的最重要条件,就是成熟可靠的管路系统。而班尼戈的紫铜管快接系统,就是将欧洲的成熟系统带入到了国内。创新的接头方式,类似于苹果手机的充电接口,采用插扣的方式,施工精确度和速度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口碑为王——品质先导的市场战略

  新浪地产:作为相对小众的管道品类,班尼戈将如何来拓展中国市场?

  戴炳炎:班尼戈选择以品质树口碑的市场开拓策略,选择对室内用水有安全意识、健康理念的消费者与开发商进行合作,让一部分人的用水品质先提升起来。耐心等待市场的成熟,以及健康产业需求的爆发。

  新浪地产:班尼戈曾参与了北控水务的项目,能介绍一下和这家国内大型水务集团的合作情况吗?

  戴炳炎:与北控水务合作的项目,其实介入与合作都非常顺利。在欧洲市场的高占有率和良好口碑,使得我们的合作非常顺畅,北控水务方面只是让我们提供了相关的资质和证明,就进入了项目的合作阶段。由于项目大部分已经装修完毕,无论是PPR管道的热熔还是传统铜管的焊接方式,都会有破坏原有装修的隐患。而班尼戈紫铜管快接系统,不但避免了热熔或焊接带来的隐患,更极大地缩短了工期,提升了施工效率,获得了北控水务方的好评与肯定。

  新浪地产:针对现在的精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浪潮,班尼戈有哪些战略和发展计划?

  戴炳炎:正如前面谈到北控水务的项目,班尼戈紫铜管快接系统除去了现场热熔连接的步骤,提升了效率、增加了精确性,也是一种切合精装修和装配式建筑的室内管道解决方案。班尼戈从未止步,还在开发完全装配式管路解决方案。未来室内的紫铜管系统,将在测量之后完全由工厂切割,现场只需要完成快捷组装即可。除去了现场切割的误差,进一步提升精确度和施工效率。同时,班尼戈还与开发商、精装企业合作,在精装修项目上尝试各种合作,为国内的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室内管道解决方案。

关键词:

班尼戈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班尼戈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