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红绿灯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系智慧城市重要环节_新浪地产网

智能红绿灯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系智慧城市重要环节

提要:塞车对现代社会影响甚大,如降低工作和物流效率、减少收入、浪费时间与燃料、增加排放有害物质以及人们对政府的不满。以美国为例,根据CEBR的研究,每年塞车导致的燃料浪费和商贸活动营运成本增加的损失高达1200亿美元,到2030年可能增加50%。而等待红灯通常被认为是造成塞车的主因。

  来源:物联网在线

  塞车对现代社会影响甚大,如降低工作和物流效率、减少收入、浪费时间与燃料、增加排放有害物质以及人们对政府的不满。以美国为例,根据CEBR的研究,每年塞车导致的燃料浪费和商贸活动营运成本增加的损失高达1200亿美元,到2030年可能增加50%。而等待红灯通常被认为是造成塞车的主因。

  塞车对现代社会影响甚大,如降低工作和物流效率、减少收入、浪费时间与燃料、增加排放有害物质以及人们对政府的不满。以美国为例,根据CEBR的研究,每年塞车导致的燃料浪费和商贸活动营运成本增加的损失高达1200亿美元,到2030年可能增加50%。而等待红灯通常被认为是造成塞车的主因。

  全球大城市几乎已将”智能”的交通管理系统或红绿灯,列入智慧城市之一环,属于一种动态的交通控制系统,以提高十字路口承载与运作效率,如:SCOOT(伦敦、曼谷、北京等)、SCATS (雪梨、香港、上海、广州等)、 RHODES、UTOPIA等交通信号控制系统。

  在包括俄国在内的独立国协地区,这类系统有比较精确的称呼 —自动化交通控制系统(АSUDD,原文缩写:АСУДД),产品如:Agat (用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城市)、KS (俄罗斯和哈萨克城市)、Spektr等。

  这类系统运作原理为依据路况(车流量、行人、天候与交通事故),借助动态调控灯号来提高十字路口的车流承载力。

  整套系统基本由中央系统、灯号控制器、摄影机、遥传感器与通讯网络构成。

  遥传感器与摄影机侦测车流/行人数量,并倚靠无线或光纤有线传输将数据回传中央控制系统。

  中央系统将对各红绿灯控制器发出指令切换灯号。譬如说在某一方向上侦测到大量车流,系统就发出绿灯指示。中央系统停摆时,红绿灯可自动切换至传统的独立工作模式。

  真正的”智能”红绿灯作为智能城市构成要素之一,将能进行多方通联与协调,并以更多的人工智能做更详细的路况信息搜集与分析、突发状况适应且及时反应。如依据现有条件,预测一定时间后的交通状况并制定计划,遇到事故时亦可做自动修正。另外也可针对通行车辆类型做应变,特别是大众交通工具、消防或救护车等。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于2016年决定设立的380个新型智能红绿灯即是特别针对公交车和自行车,希望能提高让其行驶速度5~20%。

  目前IBM、BMW和Siemens皆积极从事智能红绿灯的研发。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 的研发成果已于匹兹堡进行实测,俄罗斯国营科技公司(Rostec)的两家控股公司Ruselectronics和Shvabe亦研发出一套采Ethernet 或GPRS通讯接口、配备道路信息搜集模块的智能红绿灯,其测试预定在今年(2017)年底完成,明年实装于俄罗斯南部多个城市。

  智能红绿灯发展的难点在于如何让系统”看”到整个交通状况,譬如说如何让行驶车辆和控制灯号的计算机系统做通联,以利后者搜集交通信息。已知方案包括与车辆怠速熄火系统协作(如IBM在2010年研发出透过灯号让车子熄火或发动的技术),或搜集驾驶智能手机发出的特定讯号等。

  整体来说,智能红绿灯的现有测试结果证实能大幅减少塞车、滞留路面时间以及废气排放,但无法完全解决塞车问题,仍需与拓宽路面、建设交流道等措施配套。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慧城市  

智能交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交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