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上市二十周年“五喜临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新建材上市二十周年“五喜临门”

提要:6月6日,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庆典在在北京未来科学城隆重举行,同期,北新建材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选中作为案例研究的首个“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面向全球发布,以及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落成,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授牌并聘请首名院士入站,北新建材同时发布3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规划并启动全球化产业布局,对于北新建材而言,6月6日可谓是“五喜临门”。

今天,北新建材上市二十周年“五喜临门”  

未来,北新建材仍肩抗使命感“风雨兼程”

  6月6日,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庆典在在北京未来科学城隆重举行,同期,北新建材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选中作为案例研究的首个“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面向全球发布,以及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落成,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授牌并聘请首名院士入站,北新建材同时发布3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规划并启动全球化产业布局,对于北新建材而言,6月6日可谓是“五喜临门”。

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庆典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个“文字+视频”中英文案例全球发布仪式现场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明波、北京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吴小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等领导出席活动,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率北新建材全体高管、新老职工代表,以及主流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五喜之一”

上市20周年 北新建材发布20周年书籍&画册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建材”)是全球石膏板产业集团和中国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发展至今上市整20年。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画册和企业文化读本《我们的北新(上市二十周年典藏版)》,北新建材的新老员工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了北新建材上市20年来的成长的足迹;《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纪念画册》记录了北新建材上市20年来的光荣与梦想。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

以“绿色建筑未来”为产业理念北新建材,呼吁建筑质量、建筑性能、房地产绿色化的王兵董事长在现场发声:对于北新建材而言,过去的光荣,只是北新建材很小的起点,未来的梦想,是北新建材很大的使命与责任。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认为生产优质的建筑部品部件产品需要有三个要素:完善的管理体系、优良生产技术以及高质的原材料,这三个要素之间,材料支持技术。北新建材上市二十年来,注重建筑品质、性能与建筑的绿色化发展,并在这三方面取得的成就硕果累累,并寄语北新建材能够为房地产行业创造出健康、绿色的房子,推动建材、建筑业的革新,让老百姓住上更加舒适的房子继续“风雨前行”。

“五喜之二”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新建材中英文案例发布

  6日,北新建材的创新式管理体系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选中作为案例研究,纳入教学体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选中的5大案例分别为

  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向北新建材上市20周年祝贺的同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岩在现场强调北新建材植根于中国文化建设,我国工商管理教材看到最多的是如何学习西方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在中国文化的背景下这些先进管理经验是否具有优势?北新建材恰恰将中国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做到除了技术领先全球,还做到文化引领,因此,如何树立文化自信,对于所有中国企业都是有借鉴价值;二是植根于传统企业的技术创新,北新建材市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应用“制高点”战略,“高筑护城河”加强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在传统产业里,打造企业创新机制,对于需要转型的企业拥有借鉴价值,北新建材在传统领域实现超越式发展的道路为中国企业做出了榜样;三是植根于国企的制度创新,在“船大调头难”的刻板印象中,北新建材用“双线择优”的战略,使得国企在制度的弊病得以治理,这个对广大国企改革具有借鉴意义。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岩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过多年探索,决定选择北新建材作为第一个“文字+视频”中英文全球案例,并且是一个系列案例,本次采用5个案例全面分析北新建材,案例完成后要向全球商学院进行推荐和案例互换,并且要进行持续跟踪研究,这也是中国商学院的一次重大创新,在全球商学院也是首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希望以北新建材系列案例为起点,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企业案例库。

  对此,王兵董事长代表北新建材致感谢词中提及:北新建材是愿意把自己放在手术台被解剖的企业,此次能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选中作为案例研究,而且作为全球首创的“文字+视频”中英文系列案例,是北新建材的莫大荣幸,也激励北新建材要把打造世界级工业标杆的梦想尽快实现。并对朱岩教授作为清华经管学院分管案例中心的领导亲自挂帅组织了多个院系教授和海外教授的强大团队负责北新案例表示衷心感谢,对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案例中心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各位老师们在组织编写案例和访谈过程中对北新建材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案例发布,北新建材不光接受中国企业、学者、媒体检阅,案例推向全球,更是对北新建材的巨大挑战,未来,北新建材会以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选中的案例为“新起点”,北新建材还会持续地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提供“管理”解剖,并针对企业管理的不足之处的批评指正,北新建材还会更加努力在全球工商界为企业的管理战略、创新、品牌、文化等企业“软实力”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喜之三”

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授牌并聘请首名院士入站

  在院士工作站授牌暨院士入站聘请仪式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明波向北新建材王兵董事长授“院士工作站”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作为第一名入站院士接受了王兵董事长的聘书。

北新建材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姜德生教授授予聘书(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徐一旻教授代领)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姜德生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姜德生院士在发言中勉励“北新建材要继续保持创新引领的制高点战略不变,按照世界一流水平规划好北新科学院和院士工作站工作,在绿色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等多个领域为国家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高地。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也是同行业第一家拥有院士工作站的企业。”

“五喜之四”

北新建材也正式发布了30亿平米石膏板产业规划

  今天,在现场发布了3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规划,并正式启动了全球产业布局。还正式发布轻钢龙骨业务规模达30万吨,跃居亚洲最大的轻钢龙骨产业集团。

  北新建材王兵董事长在仪式现场表明:未来,北新建材会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不仅在中国的主场超越跨国公司,北新建材要在国际市场与同行“同台竞技”,为中国企业、中国国有企业、传统制造业发挥、为北新建材所有的“北新人”发挥世界价值。

“五喜之五”

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落成

  庆典上,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国建材集团新型建材、新型房屋、新能源材料(三新)产业研发中心正式在未来科技城正式落成。

  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的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三新”产业研发中心落户未来科技城,对推动建筑环保节能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推动建筑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等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未来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中建材三新产业研发基地(北新科学院)将成为新型建材、新型房屋、玻璃、风能、太阳能等产业研发中心,带动中国建材相关板块的发展。

关键词:王兵  上市20周年  清华大学  

北新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