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网:领跑房屋租赁市场的转型之路_新浪地产网

租客网:领跑房屋租赁市场的转型之路

  去年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此次会议提出了四方面措施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具体包括: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推行统一的租房合同示范文本等。这次会议标志着:国内房屋租赁市场有望再获发展契机。

  那么,国家为什么要鼓励租赁呢?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两个图,就不难理解了。

  图一:2015年-2016年全国21个重点城市房价走势

  图二:2016年夏季求职期排名前列城市平均工资

  自图一和图二可以看出,全国各大重点城市的房价仍呈上涨趋势,虽然国家政府出了很多调控房价的政策,但房价仍然屡调屡涨。房价与工资收入不成正比已成不争事实,绝大多数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工资收入早已负担不起房价。

  而从我国的人口流动状况来看,因为三四线城市主要以工业承载就业,提供的就业机会不多,特别是第三产业,恰恰是短板,而许多年轻人更倾向于第三产业的工作岗位,三四线城市与年轻人就业在岗位上的匹配度不高。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恰恰是第三产业的集中地,许多年轻人学成毕业后更倾向于到北上广一类的重点城市寻找工作。

  房子买也买不起,工作也没办法在家门口找,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租房了。这也就意味着,租赁市场的空间之大无法想象。然而,看似简单的租房问题,也存在大大的隐患。据住建部日前对租房需求大的城市的调查显示:这两年,随着房价持续上涨,房屋租金水涨船高,租不起房逐渐变成一个大问题,而市场上又缺乏中小户型的供给,高达50%的年轻人、新市民只能选择合租。而在租房过程中,43.8%的租房人表示在租房过程中遭遇过黑中介、欺诈中介费的不良行为。

  虽然国家已经大力鼓励租房,并给出了不少政策扶持。但租房难、房租贵、中介“黑”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无论是“有住房”还是“有房住”,过程似乎都充满磨难。

  租客网,正是由租客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国家鼓励租赁的政策号召应运而生,为房屋租赁市场的转型之路注入一线生机。它是在房屋租赁中介中发展起来的一个租赁网络平台,拥有住房的户主可以自主上平台发布房屋租赁信息,租客们可以随时随地搜寻自己想要的房源,与户主直接交流沟通,最快速度地实现租房。同时,平台还定期定量对房屋的安全性、租客对房屋的质量行为进行排查,保障房东和租客双方的合法权益。

  对了,除了租房,在平台上你还能租到各种生活用品哦,小到一把牙刷、大到一张床,租客网从租客和房东的需求出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租客网租不到的。好生活,就要租着过!租客网以自己独特的理念展现租客最惬意的生活状态,为房屋租赁市场的转型之路注入一股清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