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70%!4月空调内销热度不减_新浪地产网

增长70%!4月空调内销热度不减

提要:炎炎夏日,空调市场也是一派躁动,无论工厂出货端还是市场终端都呈现出一片火热。

  来源:中国制冷网

  据制冷大市场记者了解,2017年4月家用空调生产1439.92万台,同比增长23.24%,销售1463.41万台,同比增长32.34%。其中内销出货785.12万台,同比增长69.85%。出口730.83万台,同比增长5.39%。

  内销市场

  3月份以来,空调终端市场促销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大,到4月份,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已经全线打响。奥克斯的红4月、美的集团49周年抢空调、苏宁易购的418提前购,国美在线的玩在一起6周年烧屏大趴、京东的空调超级品类日,天猫&苏宁的一起来等等,各商家的促销战接踵而至。带来了整个空调市场销售链条的快速转动,出货自然是只增不减。

  剖析需求的增长点我们不难发现,一方面是农村消费者收入不断增长,带动了对家电产品的需求的不断增长;第二,三四线城市的空调置换周期来临,进一步促进了需求的提升;第三,2016年年底的房地产市场给家电市场吹来暖风,现在正好是到了装修高潮。此三方面因素共同造成需求的同步增长。

  从排产来看,在4月份短暂调整之后,5月的排产增速又升至60%,由此来看,空调内销上半年的高峰将在5、6月再现。

  出口市场

  进入2017年以来,世界经济明显有所改善,全球贸易也开始逐步回暖。美国经济一直持续向好,加息应声落地,但美元始终未显强势。欧洲经济波折复苏,通缩压力已消除;日本通缩压力缓解,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新兴市场国家外贸大幅回暖,通胀持续下行,但经济走势分化仍存。整体看,外需复苏有利于中国出口回暖。

  中国空调出口一直以来以价格低廉为主要竞争优势,但随着贸易摩擦的增多,出海之路也充满了挑战。另外,人民币汇率波动、美联储加息、新兴市场后劲不足等外在因素也会不同程度削弱空调企业出口增长力度。因此,虽然从2017年1-4月的数据来看,中国家用空调出口延续了2016年的增长态势,但受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内空调产品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全年中国家用空调出口增长幅度将会收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