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业难“炒”:万科物业如何化解新难题?_新浪地产网

老物业难“炒”:万科物业如何化解新难题?

提要:5月27日,万科物业正式进驻深圳汇港名苑小区,在政府相关部分的积极支持,与业主委员会以及汇港名苑热心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接管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深圳汇港名苑小区为期半年多的新旧物业交接工作也终于尘埃落定。

  5月27日,万科物业正式进驻深圳汇港名苑小区,在政府相关部分的积极支持,与业主委员会以及汇港名苑热心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接管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深圳汇港名苑小区为期半年多的新旧物业交接工作也终于尘埃落定。

  

  

  随着业主对小区生活的服务要求逐渐提高,更加规范且优质的物业管理机制成为必需,小区更换物业公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然而新旧物业交接不畅,老物业难“炒”新物业难进的问题随之而来。万科物业此次入驻深圳汇港名苑小区,同样在新旧物业公司的项目的交接上一波三折,比原定入驻时间推迟了近4个月。

  据悉,万科物业于去年12月22日就与汇港名苑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签署了物业服务合同,今年1月,万科物业收到汇港名苑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正式《进场函》,但是万科物业前后两次进驻汇港名苑小区,准备履行物业服务合同,都因为原物业企业未如期退场,致使万科物业无法顺利接管该项目。

  由于原物业公司始终未按照约定退场,万科物业入驻频繁受阻,导致汇港名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也出现问题,不仅让小区业主们十分着急,还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

  2月23日,福田区住建局向万科物业下发《物业服务合同备案通知书》,同时在3月22日发函责令原物业将管理权依法移交,并于2017年4月22日前退出汇港名苑小区。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万科物业进驻汇港名苑小区的工作不仅具备有效合同依据,更符合所有法律相关程序的要求,同时也让原物业公司无法继续推脱退场要求,万科物业、汇港名苑业主委员会同原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很快得到解决。

  万科物业方面表示,希望这次入驻汇港名苑小区事件能给物业管理行业一些启示,面对新旧物业交接困难的拉锯问题,我们不仅要坚持做好该项物业服务人员的储备和培训引导工作,为小区业主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更要有序入场、合法入场,构建健康完善的物业管理机制与生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