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北京“金融街中心”66.5亿资产证券化发行之道_新浪地产网

戴德梁行:北京“金融街中心”66.5亿资产证券化发行之道

提要:近日,戴德梁行(微博)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协助金融街控股成功发行“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CMBS产品)”,该项目由招商证券承销,总发行规模达66.5亿元,是目前深交所规模最大的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并实现同时期同类证券化产品成本最低,此外戴德梁行还首次成功在CMBS产品中引入了保险投资者,戴德梁行成为中国不动产证券化领域又一“标杆”产品。

  近日,戴德梁行(微博)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协助金融街控股成功发行“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CMBS产品)”,该项目由招商证券承销,总发行规模达66.5亿元,是目前深交所规模最大的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并实现同时期同类证券化产品成本最低,此外戴德梁行还首次成功在CMBS产品中引入了保险投资者,戴德梁行成为中国不动产证券化领域又一“标杆”产品。

  “金融街中心”全国顶尖写字楼

  “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底层资产为金融街控股拥有的旗舰写字楼物业“金融街中心”。

  金融街中心为大型5A智能甲级写字楼,位于北京,主要租户为政府机关及大型金融机构,最大规模租户有亚投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租金单价水平在北京乃至全国均为顶级。

  以该写字楼为基础的专项计划具有众多优势,如金融街商圈核心位置确保目标资产的保值增值,高租金带来的强大稳定的现金流回报,金融街控股知名品牌背书该计划的正常运行,由此,投资者的投资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随着国内类REITs产品的推出,至今戴德梁行已为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及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房地产估价及顾问服务,此次“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CMBS产品)”的顺利发行,正是建立在投资者对戴德梁行专业的REITs办公类物业评估的信任之上。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及高级董事胡峰先生表示,戴德梁行通过提供估值、市场分析等服务助力客户类REITs产品挂牌发行中,会关注多方状况,其中较为显著的三点包括市场层面、物业层面、运营管理财务层面。

  1、在市场层面,戴德梁行首先关注估价对象所处城市经济发展状况,包括第三产业占比重、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等经济指标;其次应关注物业所在区域的功能定位;最后需关注区域功能特点,如金融、高端服务聚集区、商务写字楼聚集区等等。

  2、在物业硬件层面,戴德梁行关注交通可达性和建筑物自身状况,其中包括建筑类型、外立面与昭示性、室外环境、车库设计、楼宇硬件设施及商业功能配套设施等。

  3、在财务运营管理层面,戴德梁行主要关注运营收入,包括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收入、车位收入、广告收入、保证金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其次是运营费用,包括物业管理费用、租赁管理费用、维护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及税金等。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及高级董事胡峰表示:戴德梁行凭借丰富的REITs及商业物业评估经验、北京写字楼市场完善的数据库资源以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为本次项目提供房地产估计服务,专业的服务得到了业主、券商及各机构的一致认可。我们将继续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提供一流的专业估值及咨询服务,为中国REITs市场发展做出努力。

  戴德梁行在进行办公物业评估时,除上述三点外,还会关注物业管理公司等级、楼宇主力租户情况、以及租户所在行业,作为评估参考因素,综合做出判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