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地产供应链上市公司榜单:建材家具获资本青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房地产供应链上市公司榜单:建材家具获资本青睐

提要:5月25日,“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报告。

  5月25日,“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报告。

  现场揭晓了2017中国房地产供应链上市公司三个单项测评榜单:美的集团、欧派家居、老板电器、东方雨虹和三棵树荣获综合实力五强;上榜成长速度五强的是全筑股份、欧普照明、伟星新材、华帝股份和坚朗五金;而进入发展潜力五强则分别是科顺防水、久诺股份、森鹰窗业、扬子地板和君旺股份。

  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在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作为产业链下游的供应商上市企业整体实现稳步增长。年内,领先的供应商企业通过持续强化品牌、产品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等优势,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而且,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较快、城镇化、存量房翻新等因素,建材家具板块获得资本市场青睐,资金净流入处于板块领先。具备综合景气度高、业绩稳步增长、竞争格局向好、商业模式清晰等的优质个股逐步获得资本市场认可。

  在开发企业方面,根据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万科十年蝉联榜首,中国海外发展和中国恒 大位居三强。碧桂园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华夏幸福、富力地产、华润置地和融创中国分列“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第四至十位。

  测评研究报告显示,从核心测评指标来看,2016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717.47亿元,同比上升22.40%;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147.20亿元,同比增长25.04%;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至67.16%;净负债率均值同比下降11.53个百分点至84.56%;净利润均值为18.75亿元,同比增长17.58%。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表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及产业链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和深入研究,可以有效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上市公司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市公司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