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品牌日,北新做了这两件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个中国品牌日,北新做了这两件事

提要:王兵董事长作为“衣食住行”类制造业企业代表之一,分享了北新建材对于品牌的理解和经验。他说,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战略成为国家战略,这是企业界、消费者、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媒体等共同的历史责任,打造中国品牌需要自醒、自信、自强。要看到现在经济总量很大、过硬品牌不多、假冒伪劣傍名牌横行的现状。

  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作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品牌建设先行者,北新建材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做了这两件事。

  5月10日上午,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成立暨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庆典在京召开。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与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等一同上台按下启动开关,见证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的成立。

  

  王兵董事长作为“衣食住行”类制造业企业代表之一,分享了北新建材对于品牌的理解和经验。他说,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战略成为国家战略,这是企业界、消费者、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媒体等共同的历史责任,打造中国品牌需要自醒、自信、自强。要看到现在经济总量很大、过硬品牌不多、假冒伪劣傍名牌横行的现状。也要坚定信心,我们可以打造跻身世界一流的中国品牌,北新建材的龙牌已经在石膏板和轻钢龙骨等领域在高端市场超越外资品牌。打造中国品牌不能靠口号,需要把创新、质量、管理和服务做到位,下功夫,也需要各界大力支持。

  

  下午,由国家质检总局和经济日报社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在论坛发言时特别为大家读了一段国务院文件:媒体要用主要版面为中国自主品牌做公益宣传,有关部门要帮助中国品牌进行海外巡展推广。他呼吁中国媒体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要有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包容,政府部门也要用发展眼光来培育和发展中国自主品牌。

  

  王兵董事长介绍了北新建材的品牌实践和中国自主品牌建设的建议。谈到品牌评价标准,他认为现在全球几个评价体系各有侧重,中国应该积极参与全球品牌评价规则的制定和创新。评价标准引导企业行为,应该避免再次出现“500大”被错误翻译为“500强”的教训,误导很多中国企业把“大”当成“强”,乱投资、铺摊子、做一些没有价值的高风险业务凑营业额,造成巨大损失,也扭曲了价值导向,如果排行榜明确翻译为“销售收入或规模最大的500家公司”,可以让积极性回归经营的理性。品牌不是资产规模,不是营业收入。中国GDP全球第二,但世界一流的品牌很少,大部分企业产品处于中低端市场,高端市场的中国自主品牌很少。比如瑞士的一些钟表企业资产和销售收入规模并不大,但品牌是世界级品牌。品牌价值表现在商品的选择性,客户就认你这个牌子,别的牌子便宜也不买;品牌价值表现在产品议价能力,有这个品牌logo价格就高一些,同样的工厂做出来的衣服没有这个logo价格就只有几分之一;品牌价值也不是知名度,不看广告多少,e租宝全国知名,但没有品牌价值,品牌是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技术创新、一流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品牌价值表现在市场份额,以及领先同行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比例;品牌价值背表现在经济效益和经营质量,以及长期的可持续性。希望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率领各界同仁共同研究思考做出全球领先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为中国品牌战略奠定基础和指明方向,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健康成长。

关键词:

北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