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板价54万港币一平!恒基兆业拿下香港中环新地王_新浪地产网

楼板价54万港币一平!恒基兆业拿下香港中环新地王

提要:据香港地政总署昨日公布的招标结果,恒基兆业旗下子公司耀基发展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32.8亿港元拿下香港中区美利道一块商用地,该地块无论是单价还是总地价均刷新了香港土地价格的新纪录。

  来源:华尔街见闻。据香港地政总署昨日公布的招标结果,恒基兆业旗下子公司耀基发展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32.8亿港元拿下香港中区美利道一块商用地,该地块无论是单价还是总地价均刷新了香港土地价格的新纪录。

  该副地块位于香港中区美利道的内地段第9051号,占地面积31,000平方呎(2,880平方米),最高可建楼面面积达465,005平方呎(43,200平方米)。换算成内地的楼板价:

   约540,000港元/平方米

   约474,000人民币/平方米

   每亩地价大概47亿人民币

  作为对比,去年,上海拍出全国最贵地王,地块位于静安区中兴路,楼板价不过10万出头。

  据悉,该幅美利道商业地批租时间为50年,现址为美利道多层停车场大厦,已在本月关闭,前身曾作为廉署总部、公众停车场用地。

  有报道称,美利道地块的推出可谓“二十年一遇”,是香港政府于1995年招标出售中信大厦现址后,首幅推售的中区商业地块。

  该地价打破地价打破鸭脷洲利南道临海住宅地于2月录得的逾168.55亿港元,成为香港史上最贵地王。

  此次参拍的公司包括恒基兆业,长实地产,九龙仓,恒隆地产,南丰发展,华人置业,新鸿基,及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联合体,香港本地企业占大头,内资仅有中渝置地和世茂房地产

  而同时拍卖的九龙启德住宅用地则吸引了万科、龙湖、合景泰富、深圳(楼盘)控股、龙光地产等内资,由此可见,中资房企对于香港住宅地更有兴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