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成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共享平台_新浪地产网

常州建成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共享平台

提要:建设智慧城市,离不开“信息基础设施”的支撑。常州市测绘院副院长潘伯鸣告诉记者:“不仅包括测绘,还涉及到城市规划、建设、城管,把它整合起来,做到电脑端和移动端的共享,把三维这块也做到了共享。

来源:中吴网

  建设智慧城市,离不开“信息基础设施”的支撑。近日,常州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共享平台,为打造智慧城市增添了底气。

  这是常州市测绘院根据公安部门要求最新设计的三维安保智能系统,在这上面,大型场馆的预警、布警,都可以立体地显示出来,它所改变的不仅是纸质二维文本的形式,关键是智能化的设计和运营理念。

  “还有一个亮点,它可以实现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它可以有安保的预案,人员是怎么疏散的、怎么逃离的,通过这种智能的自动化系统能够实现,它可以运用于不同活动的安保预案。”常州市测绘院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张春敏介绍说。

  目前,常州市已有供电、城管等10多个政府部门,依托智慧平台实现了信息的融合应用。供电部门在市区拥有两万公里主力线路,全部通过智慧平台进行查询和维护。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刘绍东告诉记者:“对我们线状数据,进行一个实时、便捷而且十分精确的查询,便于我们进行运行、维护这一块,另外一块对于我们接入项目,可以进行一个很好的平台进行规划管控,实行了线状数据和规划数据的一体化管理。”

  近日,由市规划局、常州市测绘院联合实施的“智慧常州空间信息共享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成果,通过国家级专家组的鉴定,为全市各部门之间的共享交换、融合应用和深度挖掘,提供了海量的空间数据资源。

  常州市测绘院副院长潘伯鸣告诉记者:“不仅包括测绘,还涉及到城市规划、建设、城管,把它整合起来,做到电脑端和移动端的共享,把三维这块也做到了共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还介绍说:“把常州所有的地上的包括一些室内的、地下的基础设施的数据,都作了二维到三维模型的监控,而且把建立这些数据库和其它的常州的非地形、非地理数据作了关联,支持了常州整个做智慧城市的一个基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信息基础设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信息基础设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