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运行建材检测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_新浪地产网

河北邢台运行建材检测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

提要:在检测大厅提交委托书,几分钟后送检样品进入力学室,检测大厅显示屏同步显示操作过程,检测结束后,检测报告随即打印出来——“钢筋直螺纹接头现场检验合格!”近日,在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员张新芳接过检测报告兴奋地说,“眼瞅着检测,立等拿结果,9点委托,9点半就出报告,工地再不会耽误施工了!”

  在检测大厅提交委托书,几分钟后送检样品进入力学室,检测大厅显示屏同步显示操作过程,检测结束后,检测报告随即打印出来——“钢筋直螺纹接头现场检验合格!”近日,在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员张新芳接过检测报告兴奋地说,“眼瞅着检测,立等拿结果,9点委托,9点半就出报告,工地再不会耽误施工了!”

  日前,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正式运行。按规定,样品送检3个工作日出检测报告。在此期间,送检工地常常需要停工等结果。而今实行阳光透明检测,送检样品进入检测程序后,业务大厅显示屏上同步显示在检样品检测状态和结果,客户可实时直观地监督检测过程,检测报告实现立等可取。

  邢台市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利用现有网络平台,组织人员实施技术攻关,在河北省内建设工程检测系统率先开发出检测图数同步信息显示系统,并于年初试运行,至今已顺利检测样品5800多组。

  该检测中心网络维护员刘斌介绍,目前通过同步显示检测的样品主要是钢筋、石块。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砖块、管材等建材的检测过程也将实现同步显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河北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