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市场发展主要特征 三大阵营并存_新浪地产网

集成灶市场发展主要特征 三大阵营并存

提要: 集成灶行业发展至2017年,其产品认知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随着消费者对集成灶的日益了解,集成灶越发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来源:【中华橱柜网】

  集成灶行业发展至2017年,其产品认知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随着消费者对集成灶的日益了解,集成灶越发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而又随着集成灶行业规模的扩大,集成灶厂商也越来越多,竞争也愈加激烈。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集成灶的认知度有了显著提升,单现今集成灶品牌为人所知的并不多,人们对于集成灶还仍然存在着许多误解。那么到底集成灶市场发展呈现怎样的特征和趋势?笔者认为,行业企业发展不均衡,三大阵营并存是目前集成灶市场呈现的主要特征。

  集成灶第一阵营:专业品牌

  拥有自己独立的生产厂房和技术设备,在产品研发方面实力雄厚,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自己的销售网络,这类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占据了行业的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因专业性强获得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例如,美大、奥田等。

  集成灶第二阵营:传统烟灶转型品牌

  由于集成灶的前景较好,在烟灶市场的份额逐渐上升,并且对传统厨房电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因此传统烟灶的品牌供应商开始关注和逐渐涉足集成灶行业。这些转型品牌在传统厨电研发方面技术过硬、销售网络布点已经形成,因而在转型时难度不大。

  集成灶第三阵营:贴牌加工品牌

  该类供应商基本不具备自己的生产厂房和产品线(或者生产设备非常简陋),基本上都是从外部购买整机,然后贴上自己的品牌进行销。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这类企业数量上占行业的绝大多数,在一定的意义上,他们的加入有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发展。

  但是购买贴牌加工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售后服务也不太能跟得上,如果消费者购买到贴牌加工产品,而发现质量或售后服务问题,也会对整个集成灶行业产生不信任感,这也从一定程度上破坏了集成灶行业的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