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兴电缆入选东莞市政府“倍增计划”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民兴电缆入选东莞市政府“倍增计划”

提要:近日,东莞市政府召开《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的意见》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倍增计划”作为2017年市政府一号文。

  近日,东莞市政府召开《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的意见》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倍增计划”作为2017年市政府一号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向中央、省、市及境外30多家媒体说明“一号文”的现实意义、创新举措和战略目标。他强调,市政府将“倍增计划”作为一号文,就是要向全社会释放东莞坚定不移扶持实体经济的强烈信号,通过创新和优化政策、产业、土地、资本、人才要素供给,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力支持企业的内涵增长和集约转型,进而推动东莞产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倍增计划指的是:按照“选好选优、培优培强”的原则,选取一批存量优势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支持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兼并重组、加强产业链整合、强化资本运作等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用3-5年时间,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倍增。

  新设3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倍增”

  据悉,一号文将安排3亿元资金,专项支持企业倍增发展;统筹每年全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的20%,专门用于解决试点企业发展需求;鼓励试点企业以“工改工”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等20条政策“干货”,举措新、力度大、含金量高,扶持政策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制造业城市前列。

  “当前我们推出倍增计划,就是要向社会释放东莞坚定不移扶持实体经济的强烈信号。”梁维东指出,东莞的产业经济发展有着坚实基础和集群优势,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着资源瓶颈约束趋紧、核心竞争力仍待增强等问题,依靠传统的要素驱动和增量空间来拉动经济发展已难以为继。

 通过试点带动实现“星月同辉”

  “东莞要有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落实一号文,实现对产业发展质量与效益的倍增。”梁维东强调,“倍增计划”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凝聚了去年八大调研集体智慧的结晶。

  梁维东表示,东莞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提供有效供给,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扶持一批试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试点带动,开辟新的路径,扩大供给范围,再带动全局突破,最终形成全社会重视实体经济的氛围,带动全市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让更多企业家更有动力、更有信心去推动企业发展。

  市政府官网对全市入选“倍增计划”的200家试点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凤岗镇一共有9家企业榜上有名,我们民兴电缆也在其中。今年起,这些企业将可以享受到市政府给予的系列精准扶持。

  凤岗镇被列入东莞“倍增计划”试点名单的9家企业,除了来自民营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还包括上市企业或上市后备企业,基本上都是当前我镇企业中的佼佼者和“潜力股”。

  入选东莞“倍增计划”试点的凤岗企业

  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

  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

  东莞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

  晶石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金霸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誉鑫塑胶模具有限公司

  东莞市振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米亚精密金属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民兴电缆经过近三十年来的发展,东莞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成立于1988年10月1日,公司立足于中国经济脉络中最强劲、最活跃之珠三角腹地,拥有面积40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公司本着“务实、进取、精益、创新”的经营管理理念,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凝聚了一批具有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运作能力的行业精英以及一批大学以上学历的专业营销队伍。

  今年起,我市正式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对遴选出的首批200家试点企业,我市将按照“选好选优、培优培强”的原则,全面梳理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在3至5年内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倍增。

民兴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民兴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