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分会防水展团:深圳 我们来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青年分会防水展团:深圳 我们来了!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高静 陈晓玲2017/4/26 9:37:33 新浪地产
提要:“关注防水行业青年企业家群体”——这是成立两年的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的宗旨。作为新生代防水力量,他们代表着行业的未来。下个月在深圳,由17家分会会员企业组成的青年分会展团将新鲜亮相展会。当年轻活力遇上15岁的中国国际防水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青年分会防水展团:深圳 我们来了!【展会15年 鹏城新起点】

  为了共同的目标

  

  程文涛

  “我们青年分会首次组团参展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告诉所有人:青年分会来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会长程文涛开门见山地表示。

  从去年年底在深圳召开的展会动员会开始,程文涛和秘书长孙侃就一直在筹划组建联合展团。“分会中的一些中小企业有参展意愿,我们就想到,不如由青年分会牵头组成一个大的平台,给更多人展示的机会。”程文涛认为,组团是因为大家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标,“我们想借助展会这个平台凸显青年分会的影响力,让大家感受到年轻一代防水人的活力。”

  在具体实施的时候,程文涛首先想到要动员分会的副会长单位。“我们通过分会副会长微信群和大家进行了沟通,无论是参展还是出谋划策,大家的积极性都挺高。直至现在,一切准备工作顺风顺水。”之后,副会长单位又分别与下一梯队的会员企业进行沟通,最终17家企业构成了青年分会展团的阵容。

  众筹的力量

  

  青年分会展团展位效果图

  初试锋芒的青年分会展团本次展位面积达180平方米,17位成员分别是:北方防水、建海中建、金盾建材、新世纪京喜防水、久申防水、世纪洪雨、中建友建筑材料、新星佳泰、华宇防水、银珠蓝箭、汇源建材、鑫达鲁鑫防水、卓众建材、蓝盾控股、天津禹神、恒星防水、浙江中琼。

  这其中既有行业知名企业,也有不为人知但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程文涛解释,参团成员的构成跟青年分会的定位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帮助行业参与度不高、受众不多的企业宣传自身,使他们感受到即使在偏远地区也有人关注,体会到这个团队确实是在为大家服务。”

  17家成员确定下来后,分会中还有其他企业表示想加入进来,但程文涛认为,不能无限制扩容。“我觉得17家企业正好,为明年及今后组团参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今年展会首次在深圳举办,出于时间、费用等成本考虑,许多距离较远的北方企业有所顾虑。面对这种情况,组团参展的方式彰显出其优势。程文涛认为这是众筹的力量。“每家企业只需花费2万到3万元,就可以展示自身的闪光点。”

  比如,今年青年分会展团将宣传策划全权交由专业策划公司,青年分会起把关作用。“我们建了一个参团企业的微信群,围绕策划公司出的各种方案,每天会定点15到20分钟在群里开会,集中投票加头脑风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同意,方案就获得通过,这样效率也很高。”

  做行业发展的践行者

  今后,青年分会会继续组团参展。“可能到时候我们的模式、规模等等就不一样了。比如,我们可能会在展位上进行标准化比武,不仅仅将标准化停于口头,而是做出来让大家看到,以最直观的方式告诉年轻一代防水人,防水应该怎么做。”程文涛认为,产品品质由生产企业把控,但工程要依靠标准化,这是延续性的事情,应该形成一种常态。

  青年企业家代表行业的未来。程文涛说:“青年分会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把中国建筑防水行业一些创新性的东西释放出去,做行业发展的践行者;同时,面对飞速发展的今天,防水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等亟需创新升级,我们需要发声,让老一代防水人意识到模式必须转变。”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

防水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