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改委将落实“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_新浪地产网

河南省发改委将落实“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

提要:今年,河南省将“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列入了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作为主要牵头单位,省发改委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让老百姓既能感受到温暖,又能看得见蓝天。

  来源:大河报

   今年,河南省将“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列入了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作为主要牵头单位,省发改委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让老百姓既能感受到温暖,又能看得见蓝天。

  “近年来,全国范围的雾霾天气频发,特别是一到冬季采暖期,重污染天气几乎随之而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一些地方,依然在采用分散燃煤小锅炉等方式取暖,供暖效果差,污染排放大。”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散煤燃烧是雾霾天气的重要“元凶”之一,实施清洁供暖刻不容缓。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尽可能利用清洁能源。”这名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考虑能源供给安全、运行使用成本和群众可接受度等因素,制定经济适用、效果良好、百姓认可的实施方案,完善价格支持、财政补贴机制,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既要保证群众用得上,又要保证群众用得起。

  其中,在能够集中供热的地方,加快清洁热源的扩容改造,扩大热网覆盖范围,优先发展集中供热,提高城镇建成区供热率。今年全省要新增集中供热能力48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6100万平方米,各省辖市、直管县(市)集中供热普及率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在城镇居民集中供暖覆盖不到的区域和农村地区,优先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提高天然气和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在部分电力、天然气供应还没有完全达到的地区,要提高民用散煤质量,通过清洁型煤等措施进行暂时过渡,最终实现集中供热或电代煤、气代煤。

  河南省发改委表示,冬季清洁取暖牵涉单位比较多,时间要求比较紧,今年的具体任务基本上都要在10月底之前完成,作为主要牵头单位,将加力奋进、加快行动,把这件实事办实办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供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