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知多少_新浪地产网

玻璃幕墙知多少

提要:玻璃幕墙是指由支承结构体系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结构,有单层和双层玻璃两种墙体,美观新颖,是现代主义高层建筑时代的显著特征。防火差:玻璃幕墙虽不可燃烧,但可以融化或软化,在烈火中短时间就会发生玻璃破碎。

  玻璃幕墙

  玻璃幕墙是指由支承结构体系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结构,有单层和双层玻璃两种墙体,美观新颖,是现代主义高层建筑时代的显著特征。

  玻璃幕墙分类

  框架支撑玻璃幕墙

  是玻璃面板周边由金属框架支撑的玻璃幕墙,可分为明框玻璃幕墙和隐框玻璃幕墙。

  1、全玻幕墙

  全玻幕墙是由玻璃肋和玻璃面板构成的玻璃幕墙。

  2、点支撑玻璃幕墙

  由玻璃面板、点支承装置和支承结构构成的玻璃幕墙。

  3、单元式幕墙

  指由各种墙面权与支承框架在工厂制成完整的幕墙结构基本单位,直接安装在主体结构上的建筑幕墙。

  玻璃幕墙的优缺点

  1、玻璃幕墙的优点

  玻璃幕墙将建筑美学、建筑功能、建筑节能和建筑结构等因素有机地统一起来,使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不同的色调,随光线变化给人以动态的美。

  反光绝缘玻璃厚6毫米,墙面自重约50kg/㎡,有轻巧美观、不易污染、节约能源等优点。幕墙外层玻璃能将天空和周围环境的景色映入其中,光线变化时,影像色彩斑斓、变化无穷。在光线的反射下,室内不受强光照射,视觉柔和。

  可吸收红外线,减少进入室内的太阳辐射,降低室内温度。它既能像镜子一样反射光线,又能像玻璃一样透过光线。

  2、玻璃幕墙的缺点

  光污染:大面积使用幕墙玻璃会形成严重的光污染。

  隔音性:单片钢化玻璃在降噪方面效果不好。

  安全性:玻璃在安装后产生破裂“自爆”的现象,出现伤人事件的发生。

  寿命短:质保期较短,更换往往造成资源浪费,不换掉其潜在的风险系数将不断增加。

  防火差:玻璃幕墙虽不可燃烧,但可以融化或软化,在烈火中短时间就会发生玻璃破碎。

  3、玻璃幕墙选用

  图纸应该完整、详尽,表达方式应规范化。幕墙设计应采取防雨水渗漏性能的措施。玻璃幕墙不同金属材料接触处应设置绝缘垫片(一般厚度lmm)或采取其它防腐蚀措施,绝缘片的大小不小于接触面积,以保证铝合金立柱与不同钢材连接件直接接触,立柱与横梁接触处应设置柔性垫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玻璃幕墙知多少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