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线缆行业综合实力列全国第5位_新浪地产网

河北省线缆行业综合实力列全国第5位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铁兵 烟成群2017/4/21 9:55:23 新浪地产
提要:河北省电线电缆制造主要集中在邢台、沧州、石家庄、廊坊以及保定地区。邢台宁晋县和沧州河间市的电缆产业尤为突出,占据河北省电缆行业规模的一半以上。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7电缆新风向”研讨会上获悉,目前河北省拥有电线电缆生产企业900多家,其中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700多家,有CCC认证、煤安认证的企业400多家。截至2016年底,全省电线电缆产业实现营业收入约500亿元,从业人员6万多人,综合实力在全国线缆行业排名第5位。

  河北省电线电缆制造主要集中在邢台、沧州、石家庄、廊坊以及保定地区。邢台宁晋县和沧州河间市的电缆产业尤为突出,占据河北省电缆行业规模的一半以上。

  虽然河北省线缆产业已形成规模和链条,但也存在着群体规模大、企业单体规模小;创新人才队伍总量短缺、结构不合理;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短缺,企业竞争力不强;产业集中度低、同质化问题影响产业发展等问题。

  据介绍,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的国家特种电缆质检中心是集电线电缆检验、认证、检查、仪器设备研发、标准制修订、检验方法研究、产品风险研判和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研究型检测机构,检测项目涉及127项产品及参数;并通过了CB实验室认证,检验报告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认可,涉及15项国际标准。专家指出,河北省应充分发挥先进检验检测机构在电缆产业质量提升、转型创新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创新品种,重视“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加强质量管控,规范市场秩序,推进产业由同质化向差异化方向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