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城市房价还在涨 海口三亚环比涨幅前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热点城市房价还在涨 海口三亚环比涨幅前三

提要:楼市调控政策频繁进攻下,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并未迎来期望中的下跌。而二手住宅价格更是几乎全线上涨。

  楼市调控政策频繁进攻下,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并未迎来期望中的下跌。而二手住宅价格更是几乎全线上涨。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但9个城市房价仍在环比上涨,仅上海、深圳、南京、福州、武汉等6城环比下跌。

  各线城市新房涨幅均“抬头”。环比涨幅前三名是海口、广州和三亚,涨幅分别达2.6%、2.5%、2.3%。

  二手住宅方面,70城中,仅南京、乌鲁木齐房价环比下跌,合肥、银川等4城持平,其余64城均环比上涨。其中,厦门二手房环比上涨4.9%,其次是广州(涨3.3%)和北京(涨2.2%)。

  目前来看,楼市调控并未能抑制住房价上涨的步伐。

  房价环比涨幅明显扩大 海口房价涨幅最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1%,涨幅较上月明显扩大。

  各线城市涨幅均“抬头”。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6%、0.6%和0.8%,而2月份分别为0.1%、0.3%和0.4%。可见,三类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在扩大,尤其三线城市房价增幅最大。

  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上海、南京等8个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下降,其余62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海口、广州、三亚环比涨幅超过2%;厦门、韶关、扬州、安庆、洛阳、南昌和贵阳的涨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新建商品房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继续增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合肥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34.7%。但相比今年2月份40.7%的数据则有所回落。2015年下半年开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增加态势。到了今年3月,此类城市数量为68个,仅两个城市出现同比下跌,为锦州和乌鲁木齐,同比跌幅分别为1.8%和0.1%。

  交通银行总行高级分析师夏丹称,尽管不排除有季节性因素的上涨,但在调控的紧箍咒特别是对新房的限制已收到几乎“史上最紧”的情况下其房价仍然上扬,表明控房价还任重道远。

  二手住宅房价几乎全线涨70城仅2城环比下跌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8%,目前已经出现连续24个月的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南京和乌鲁木齐房价环比下降,合肥、银川等4城持平,其余64城均环比上涨,其中厦门二手房环比涨幅达4.9%,广州、北京次之,环比分别上涨3.3%和2.2%。

  

  从二手房同比涨幅来看,70城中,有7个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下跌,分别是呼和浩特、西宁、银川、乌鲁木齐、锦州、桂林、大理。

  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是厦门,同比上涨31.7%;其次是广州、北京、郑州、南京、合肥、武汉、天津、无锡,同比涨幅分别达27.8%、27%、26.1%、26%、24.9%、22%、21.9%、21.2%。

  二手房市场的控房价难度远远高于新房市场。

  楼市调控加码 或转向二手房市场

  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密集调控期。但如今看来,房价涨幅仍未止住,楼市调控亦将继续。

  夏丹预计,涨幅居前的热点城市还有加码调控措施的可能,下一步调控的重点可能转向二手房方面,调控手段由限购限贷转而侧重于限售,以拉长二手房上市转让交易的时间。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环核心城市地区也有加入限购限贷大军的趋势,调控范围还将扩大。

  严跃进分析认为,3月份楼市又回到“偏热”区间,市场积极管控非常有必要。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也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在这波楼市小年之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亦被逐渐提升,部分城市商品房销售出现明显起色。

  但夏丹认为,三四线楼市去库存任务并未完成。一季度三四线楼市销售热潮更多的是“散点开花”,升温较快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还难言走出高库存阴霾。

  “核心城市严控下的外溢效应使得三四线城市分享需求红利,但有招致定点打击的可能。而且短暂热潮释放后仍可能有后劲乏力之隐忧。三四线楼市去库存最终还应落脚在提升城市自身核心竞争力上。”夏丹认为。

关键词:

二手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二手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