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竞争不可取 集成灶行业亟需正能量_新浪地产网

低价竞争不可取 集成灶行业亟需正能量

提要:集成灶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部分企业为谋取利益,在激烈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采取“低价竞争”的方式。

  来源:【中华橱柜网】

  集成灶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部分企业为谋取利益,在激烈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采取“低价竞争”的方式。这样的不正当竞争就导致行业内部动荡,行业发展不平衡等现象。集成灶行业亟需正能量使行业回归正道。

  集成灶低价“毁”质量

  如今的集成灶市场对于产品的要求已不单单停留在“量”的扩张上了,更是要求“质”上的提高。就如同集成灶市场需要集成环保灶来保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一样,集成灶行业间的竞争一样需要环保来保证整个集成灶行业的健康发展。

  但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干的,集成灶的竞争形势并不是一片大好。不少企业会在竞争中选择价格竞争的方式,换句话说就是为取得价格的低廉而放松对质量技术的要求。这样做虽然能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是从用长远的目光来看,有质量问题的集成灶损害的是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同时遭到损害的还有企业的信誉。对于行业来说,会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

  集成在品牌的建立和维护

  因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必需要以品牌为依托,以产品质量为依靠。虽然中国集成灶企业已从无品牌意识的盲目生产,发展到了如今的有品牌意识地开发式生产,但是因为对品牌的错误理解,导致了一些集成灶经营者发生了过于“强烈”品牌意识。中国大多数的集成灶企业都开始或已经创立了企业的自主品牌,品牌它主要体现的产品的风格和企业的文化精神,一个品牌能让消费者关注、记住它肯定得有它的特性,品牌特性的体现恰恰是产品的风格和企业的文化精神,当企业没有一定的内涵和沉淀时,创立的品牌很容易在风格和理念上与别家集成灶品牌雷同或相似,这样一来便会模糊消费者的视觉。

  建立了品牌之后,接下来还要维护好品牌,也就是说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来支撑品牌的发展。无论产品怎样宣传,说到底依靠的还是产品本身,品质好才能保证客户量。

  一个企业的发展,说到底还是要靠产品质量来支撑,低价不过是获得短暂利益的途径。集成灶行业发展需要各大企业一起努力,行业规范需要各企业自觉维护。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