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美铝业:优化产品 调整市场布局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豪美铝业:优化产品 调整市场布局

提要: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此次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7大展馆,涉及门窗幕墙系统、遮阳系统、铝型材、幕墙板材、五金配件、建筑玻璃、设备、结构胶等各类门窗幕墙新产品及新技术方面。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豪美铝业副总经理助理周立照,他坦言近年来门窗工程市场不好做,豪美正在建立符合企业发展的商业模式,择优做工程。

  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此次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7大展馆,涉及门窗幕墙系统、遮阳系统、铝型材、幕墙板材、五金配件、建筑玻璃、设备、结构胶等各类门窗幕墙新产品及新技术方面。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豪美铝业市场部经理周立照,他坦言近年来门窗工程市场不好做,豪美正在建立符合企业发展的商业模式,择优做工程。

豪美铝业副总经理助理周立照

  布局经销渠道 降低风险

  新浪地产:在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周立照:今年主要在零售渠道方面的建筑型材、汽车车厢板等工业材及门窗系统产品等。

  豪美国内销售今年的重点是做终端,目前正在进行广泛的推广和招商。当然,工程产品也有做,只不过是优化客户结构,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工程老产品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优化,也有更贴合市场需求新的产品研发出来。

  新浪地产:去年,铝型材原材料普遍上涨,豪美是如何应对的?

  周立照:原材料上涨会影响整个铝型材产业的上下游整个产业链,我们在产品成本上有较大的压力。为了降低对下游客户因铝锭成本大幅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通过加强企业管理、减少管理层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库存积压等手段,尽量降低因原铝成本起伏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豪美产品终端市场价格。

  新浪地产:在这个环保的大趋势下,豪美从中感受到哪些变化?

  周立照: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豪美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国家严格把关标准之前,我们一直是按照这样的标准去生产。包括废气废水处理方面以及对产品上下游采购供应链方面的环保要求都是把控比较严格的。

  新浪地产:2016年房地产市场复杂多变,豪美是如何应对的?

  周立照:一是明确业务模式,重点市场布局,2017年重点做经销网点开发,夯实市场终端触点。二是加大工业型材研发及生产力度,今年下半年豪美精美特材项目将正式投入生产,这将很大程度上减少房地产市场对我司的影响,降低风险。

  沟通协商 共担市场风险

  新浪地产:我之前看了一个门窗协会的一个报告,好像去年的话,门窗行业普遍存在一个融资困难的资金困难的难题,像豪美领域情况是怎样,怎样去应对?

  周立照:豪美集团目前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顺畅有序。作为市级龙头企业、后备上市企业,豪美在预估市场风险、资金掌控能力上具有较高的水平。

  新浪地产:近年来门窗市场严峻,你是如何看待的?

  周立照:门窗市场需求实实在在,虽有时间和区域的差异,但是整体需求极其旺盛。到2018年,国内年型材用铝量预测将超过2000万吨,这说明门窗型材市场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对于成品门窗,沿海城市及一线重点城市中高端系统门窗市场需求量较大,但是相比全国总量相对来说比较小。对中档的门窗品牌来说,工程类及家装定制的市场需求比较大,但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高,包括品质、外观及产品性能等方面。

关键词:豪美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