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瑞得:门窗需注重系统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沈阳瑞得:门窗需注重系统设计

提要: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此次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7大展馆,涉及门窗幕墙系统、遮阳系统、铝型材、幕墙板材、五金配件、建筑玻璃、设备、结构胶等各类门窗幕墙新产品及新技术方面。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沈阳瑞得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伟。

  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此次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7大展馆,涉及门窗幕墙系统、遮阳系统、铝型材、幕墙板材、五金配件、建筑玻璃、设备、结构胶等各类门窗幕墙新产品及新技术方面。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沈阳瑞得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伟。

  “瑞易得的密封胶条产品耐温性能有优势,突破了南方建筑的产品水密性等难点,在华南市场的开拓上,为客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陈振伟告诉记者。

沈阳瑞得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伟

  耐高温是突破南方市场的关键

  新浪地产:因为太仓工厂的建立,现在开始做华南市场,可能对华南这边了解的不是特别多,因为大家用胶用得很多,可以先介绍一下企业是做什么的、主要的差别在哪吗?

  陈振伟:我们公司1996年注册成立,到现在21年,主要是做建筑门窗幕墙密封胶条领域,我们的最早起源地是东北,要满足国家大的节能政策,北方对门窗企业以及门窗配套件提出更高的要求,南方相对要求没那么高。像沈阳保温K值要求达到1.8。

  国标要求密封胶条达到零下40度的脆化温度,而我们密封胶条产品能满足2016年北方冬季最低气温是零下48.2度,达到低温的极限要求。这就是我们产品在北方的优势。

  我们的产品在低温条件下能有这么好的性能,也能满足120到150度的高温要求。随着南方市场的开拓,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更多用户和门窗企业的认可。

  夏季的时候,南方气温最高可达40多度,密封胶在整个外窗使用吸收阳光中的热量可达到七八十度。密封胶条通常都是黑色的,它对温度的耐受性是跟整个材料选用和配方、工艺都有关系的。如果你满足不了这么一个条件,就不能满足整个国家对建筑、对房屋百年的要求。所以耐高温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条件。

  新浪地产:密封胶条使用年限大概在多久?

  陈振伟:我们给客户的承诺是使用寿命不低于25年,已经是我们当下性价比最高的密封胶条的非常高的寿命了。实际的应用中,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30年。

  新浪地产:密封胶条企业各自擅长的领域都不太一样。我们的主打产品是什么?

  陈振伟:我们的产品在门窗上的使用量会高一些,门窗使用率达70%左右,幕墙使用率达30%左右。北方门窗领域用的多,南方幕墙领域用的多。

  新浪地产:随着苏州太仓生产基地的建立,瑞易开始涉足南方市场,能介绍一下这个生产基地的产能、涉足的范围以及辐射整个华南区域的意义?

  陈振伟:2016年10月,公司研究决定在江苏太仓设立一个生产基地,主要目的为了更好的服务华南客户,及时、快速、有效的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在那接下来的5个月里,我们迅速的布局基地的基础设施,包括设备、人员等,计划在今年的4月中旬投产,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密封胶条。

  密封胶条相对密封胶的优势

  新浪地产:南方幕墙的建筑多一些,在南方市场不仅仅胶条企业在相互的合作竞争,跟胶类的企业,密封胶这一块,可能也会有相关的一些交叉点的范围。南方可能用胶的喜欢会更多一些,如何在大家习惯用胶的形成下打开华南市场?我们跟他们的区别或者优势在哪?

  陈振伟:存在这个问题,南方在门窗的密封上会依照习惯选用密封胶,而在北方更习惯选用密封胶条。这是地区性差异。但在密封胶条和密封胶使用的对比上,密封胶条的密封优势会更明显。首先,密封胶产品在施工的时候是很费劲的,需要人工去施工。工人在高空作业中存在一定危险性,工人施工水平存在差异性。密封胶条在施工安装的时候非常方便,安装的时候安全性高。

  第二,密封胶在使用中一旦失效,更换起来非常费劲,需要工人把所有的密封胶都清理掉,清理的过程是很麻烦的。如果清理不掉,再进行密封胶施工、密封是无效的,没有办法保证门窗的水密、气密。密封胶条不存在粘结失效问题,胶条若出现损坏,更换起来非常简单,避免高空作业的危险。

  第三,优质的密封胶条使用年限非常长,而密封胶使用寿命相对没那么长。

  新浪地产:现在密封胶的使用寿命也是20年。

  陈振伟:密封胶里面是液态的,会添加增塑剂,不同的厂家使用的东西质量可能不一样,造成产品使用寿命的差异。

  新浪地产:优质的密封胶条和优质的密封胶相比,使用寿命相差大吗?

  陈振伟:从整个性能来讲,密封胶条优于密封胶。成本上来讲,密封胶条有一定优势。产品优势不只是材料的优势,包括施工成本。

  新浪地产:我们在华南市场的应用上有无突破?

  陈振伟:我们在福建、广东已设有办事处,华南占总销售额已超5%,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才在这边有销售,所以增速还是蛮大的。

  新浪地产:在北方是否有成功应用案例推广?

  陈振伟:在北方,我们做了很多成功案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同时满足不同建筑设计。正是源于多年的实际经验,我们能够满足南方客户的产品和服务需求。

  门窗是个系统工程

  新浪地产:我们的产品如何突破南方建筑的应用难点?

  陈振伟:中国南方区域夏季雨水很大,对门窗的水密性要求非常高,否则在风压和雨水共同的作用下,雨水会顺着窗扇渗入到室内,造成水密性失效,室内会进水。我们的产品在压变性能方面能够完全满足水密性要求,就是压缩永久形变,这个形变当夏季雨水大的时候,整个密封胶条的弹性能够满足门窗的扇的间隙的产生,迅速弥补掉这个间隙,来满足水密性。

  另外,我们有20多位专业的设计人员,他们有非常丰富的设计经验,在产品断面结构上有自己独特的技巧,在结构上面去进行补充,从材料、结构这两方面解决水密性。我们在南方也有几个成功的案例。

  新浪地产:密封胶条的行业里,对普通产品的水密性要求高吗?

  陈振伟:不同建筑有不同要求,因为门窗整个结构设计是很丰富的,而且不同的区域的要求也不一样。比如沿海地区,风压很大、空气潮湿。如果密封做不好,水密性、气密性就出问题。前几天,我们帮开发商解决高层建筑出现风哨的问题,就是这个窗户来风了以后就出现哨音。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我们从多个方面重新设计来解决问题。密封胶条需要根据使用区域、实际产品特点进行重新设计。

  新浪地产:现在可能地产商主要还是在跟整窗企业打交道,直接跟密封胶条这一类的产品最多做到一些假定的情况,并没有说直接采购或者其他,所以我们在针对不同项目的时候,也需要加入进去设计或者一些设计前置的问题,也是需要一些配件企业来参与吧?

  陈振伟:在销售整个方法上,我们会对开发商进行产品的宣讲、介绍,让开发商去懂这个品类,他们会重新定位要开发的产品。同时,开发商也主动了解门窗配件套的应用以及选用的知识,以便于他们更具目的性的设计及选用产品。

  新浪地产:门窗是一个很系统的工程,各个配套件的选型都要合适,才能让整个门窗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振伟:门窗确实是建筑的灵魂,能解决功能性的问题,还能解决整个建筑的外观设计的美的问题。密封胶条作为门窗配套件,在门窗美观上起不了太大作用,但是在功能上作用非常大的,比如说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性能、保温性能,还有我国建筑防火标准中的耐火完整性要求,都与密封胶条相关的。整窗的节能效果是由各个配件的综合能力来决定的,缺一不可。

关键词:系统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