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保持较快增长_新浪地产网

国土部: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保持较快增长

提要: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温和上行,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放缓、同比增速上升,城市住宅地价总体仍属较快增长,三大重点区域住宅地价高位运行。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温和上行,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放缓、同比增速上升,城市住宅地价总体仍属较快增长,三大重点区域住宅地价高位运行。

  国土资源部17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3.69万公顷,供应量环比减少50.45%,同比下降4.22%。其中商服、住宅、工矿仓储用地和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分别供应约0.28、0.84、1.02和1.54万公顷,同比变化分别为-23.91%、9.52%、-1.70%和-7.84%。住宅用地供应量占比、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占比均明显提升,超过20%的占比率达到近两年以来最高值。

  据央广消息,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带动住宅地价增速达7.91%。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地调控政策出台,多个城市住宅地价在2016年第四季度出现环比涨幅回落,比如合肥、深圳等城市。

  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持续温和上行,住宅地价较快增长,而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趋缓。赵松表示,就住宅地价而言,一线城市、环京及珠三角部分城市的地价仍处于高位运行,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地价处于温和上行态势。

  今年以来,全国4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此外,根据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的数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的住宅用地供应的同比上涨9.52%。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方面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商服、工业地价总体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住宅地价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2017年第一季度,供应结构方面,住宅用地供应量占比、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占比均明显提升,占比率达到近两年以来最高值。住宅用地供应量一、二线城市同比增加明显,一线城市增幅超过50%。”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