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散热温度低就选散热漆散热涂料_新浪地产网

物体散热温度低就选散热漆散热涂料

提要:根据热量的计算公式为:ΔQ=CmΔt,C是物质的比热容,m是物质的质量,Δt是温度的变化值。长期散热降温志盛威华散热涂料工程师指出,如果物体周围空气或其他介质温度很高,物体的所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热走,物体产生的热量累积使温度不断升高,就给物体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有的设备因温度过高而工作瘫痪。

  根据热量的计算公式为:ΔQ=CmΔt,C是物质的比热容,m是物质的质量,Δt是温度的变化值。长期散热降温志盛威华散热涂料工程师指出,如果物体周围空气或其他介质温度很高,物体的所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热走,物体产生的热量累积使温度不断升高,就给物体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有的设备因温度过高而工作瘫痪。 

  如果解决在高温环境中物体散热首先要解决好两方面的问题,物体的产生的热量要散热走,目前国内外所采用的散热材料基本上都是靠增加材料的导热系数加强热量传导,依赖周围的介质对流来散热降温,如果物体周围的介质温度接近或是超过物体的温度,那么物体所产生的热量就很难散热走,这样传导和对流在高温环境中解决物体散热就不是很好的办法。物理学中散热有三种方法:传导、对流和辐射,前两种已排除,志盛威华散热涂料实验室总结,那只有靠热辐射来解决,辐射散热可以不受物体周围介质温度的影响,只要物体温度超过零度,物体就要往外辐射热量,但是单纯靠物体本身的热量辐射量来说是非常小的,不能很好解决物体散热降温,只有增加物体的热量辐射量来降低物体温度,这样在物体的表面涂刷一层材质,大大增强物体的热辐射量来降低物体的温度。

  这样需要有一种材质即要有很好的ZS-411热辐射散热降温特性涂料,现在在国内北京志盛博卡节能技术研究院经过八年研究开发,生产出一种辐射散热降温涂料,这种ZS-411辐射散热涂料是一种辐射走物体热量并隔热防水的涂料,耐温幅度在450℃,涂料直接涂刷在要散热降温的物体表面,411辐射散热降温涂料并能很好的防腐性,涂料能够以8-13.5μm红外波长向物体所在空间自动辐射走所涂刷在物体上的热量,降低物体表面和内部温度,散热降温明显。当物体恒温是60℃时涂刷志盛牌辐射散热降温涂料前后温差能相差10℃,当物体恒温是300℃时涂刷志盛牌辐射散热降温涂料前后温差能相差70℃,降温幅度明显。ZS-411辐射散热涂料辐射散热不受空间介质影响,可以在真空环境下使用,威华411散热降温涂料在起到辐射降温的同时,也有很好的自洁性、绝缘性、防腐性、防水性、抗酸碱、施工方便的特点。ZS-411辐射散热涂料已由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销售在化工、石油石化、冶金、建筑、轻工、医药、航空、交通、电力等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发改委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发改委  

发改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发改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