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品牌多元化发展 洗碗机成新风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集成灶品牌多元化发展 洗碗机成新风口

提要: 洗碗机在国内普及率低,但在欧美厨电市场占有率可达70%,可想而知,在还待开发的国内市场上,洗碗机或将成为新的发展机遇,那么如今正要起飞的洗碗机能给集成灶品牌带来什么新的机遇呢?

  【中华橱柜网】

  洗碗机在国内普及率低,但在欧美厨电市场占有率可达70%,可想而知,在还待开发的国内市场上,洗碗机或将成为新的发展机遇,那么如今正要起飞的洗碗机能给集成灶品牌带来什么新的机遇呢?

  国内洗碗机现状

  对比国外市场,我国洗碗机的普及率不足1%,最早的一台全自动柜式洗碗机是1998年小天鹅研发生产的,之后陆续有民族品牌进入洗碗机行业,比如海尔、美的、老板、澳柯玛,2015年3月方太正式涉足洗碗机领域,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推出集水槽、洗碗、祛除果蔬残留为一体的新品。

  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量48万台,同比增长126.1%,零售额21.2亿元,同比增长120.5%,其中电商零售额规模占比32.6%。

  洗碗机线上线下销售情况(图片数据来源网络)

  洗碗机线下市场,方太奋起直追巨头西门子(图片数据来源网络)

  2015年市场上的洗碗机不足100款,到2016年发展到220多款,综合上述图文信息,笔者可以毫不夸张的说:2016年,洗碗机成为了整个国内厨电行业中发展最耀眼的品类,没有之一,甚至可以说2016就是国内洗碗机爆发元年。

  方太推出洗碗机

  从2012年开始,国内整个厨电行业开始向高端转向,即传统油烟消领域发展到一定程度催化的集成灶行业,以及洗碗机目前也属于中高端产品链上的一环,市场需求的爆发为方太扩展洗碗机市场提供了便利。

  方太最先开创并打开了水槽洗碗机的市场,这是业内共识,而且就在不久之前的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堪称家电市场的风向标)上,方太“妈妈的时间机器”继2016年洗碗机行业大爆发后引发消费者对洗碗机的热议,增强品牌拉力的同时为普及洗碗机做出了影响力贡献。

  集成灶与洗碗机一起飞

  不论是大牌厨电企业还是二三线品牌,都有在洗碗机领域分一杯羹的利益诉求,集成灶品牌作为高端厨电的新力量,在洗碗机市场有着集成水槽的优势,征战洗碗机市场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

  1、洗碗机顺集成灶水槽东风而飞

  通过2016年洗碗机市场的发展,叫好不叫座的国内形势开始转变,消费者对洗碗机的一些误会揭开了,比如说洗碗机洗不干净、费电费水、占空间等。

  而且不同于国外几近饱和的市场,国内市场前景巨大,机遇良多,集成灶品牌在集成水槽方面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在洗碗机附加功能上融合集成水槽产品是一个新的切入点和创新点。

  爱尔卡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制造集成水槽的企业,着手研发洗碗机并推出了一系列洗碗机产品,如X9集成水槽水触媒洗碗机,给单一的洗碗机做了功能上的加法,加入食品净化科技的水触媒技术让洗碗机不仅洗碗,还能对生鲜食品进行有效净化,杀灭各种致病微生物,降解农药、化学残留。

  2、集成灶扩展产业链 洗碗机为新方向

  洗碗机的火热,让越来越多集成灶品牌窥到利益的蛋糕,构建完善的品牌生态圈不仅能得到实际的金钱利益还能强化品牌影响力。

  所以近几年集成灶品牌发展一直大有“野心”并付诸行动,从集成灶蒸炉、烤箱功能升级到跨入集成水槽、再到涉足洗碗机,集成灶品牌多元化发展,扩展产业链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将品牌产品做横向联合,从市场上游受众中做基础扩展。

  洗碗机前景诱人 给集成灶带来新机遇

  根据相关数据机构测算,未来5年内洗碗机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59.5%,在5年后实现年销量200万台以上。

  洗碗机前景如此诱人,许多行业纷纷涌入,想要在洗碗机市场上分一杯羹,如今向着多元化发展的集成灶行业肯定不会放过这次发展机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研发洗碗机或将成为集成灶品牌发展的一种趋势。

关键词:

洗碗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洗碗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