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张勇:从“创建美好家园”到“创享智慧城市家园”_新浪地产网

鑫苑张勇:从“创建美好家园”到“创享智慧城市家园”

提要:鑫苑这二十年,基本可以分为两个十年:第一个十年着力创业,我们发轫郑州,根植于深厚的中原文化,通过一系列精品项目的打造,奠定了茁壮成长的坚实基础;第二个十年着力发展,鑫苑完成了登陆纽交所的创举,并相继完成了全国化、国际化、多元化、集团化的“四化”布局,成长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6稍纵即逝。2017年是鑫苑成立二十周年,同时也是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第十个年头。鑫苑这二十年,基本可以分为两个十年:第一个十年着力创业,我们发轫郑州,根植于深厚的中原文化,在广大中原父老的信任支持下,通过一系列精品项目的打造,奠定了茁壮成长的坚实基础;第二个十年着力发展,鑫苑完成了登陆纽交所的创举,并相继完成了全国化、国际化、多元化、集团化的“四化”布局,成长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

  鑫苑物业成立于1998年,2017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拥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企业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截至目前,鑫苑物业累计接管面积达5000万平米,连续7年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位列14强。

  创业伊始,鑫苑提出了“创建美好家园”的企业使命。迄今为止,鑫苑已经累计开发精品项目四十余个,开发面积近两千万平米,为二十余万人提供了优质家园。然而,二十年的光阴在岁月的长河中仅为弹指之间,未来的路怎么走,旗怎么扛?这是时代留给鑫苑的思考。如何打造一个永续常青的基业,也是我作为创业者不懈探索的永恒话题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促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不能止步于对城市肌理的改造,更要通过对现行商业模式的变革和颠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质的飞跃,创新因此成为鑫苑近年来发展的主旋律。秉持创新、科技的发展理念,鑫苑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智慧城市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号召,在金融科技、物联网以及智慧社区等领域展开布局和探索,并取得了世所瞩目的显著成就。

  2016年,鑫苑携手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正式布局全球最为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双方联合成立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鑫苑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高调进入这一具有广阔前景的产业“蓝海”。凭借先进的理念,鑫苑迅速抢占了行业技术的制高点:率先发布全球首款房地产区块链技术应用“房易信”,入选工信部区块链论坛理事单位,通过参与技术白皮书编订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合作开展地方调研,出具《“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与公共政策研究》课题报告等,这些理论成果使鑫苑牢牢地立足于中国金融科技理论发展的最前沿。

  区块链技术的革命性在于对社会信用和交易体系的重新构建,鑫苑所开展的房产数字化区块链应用探索,将得以盘活中国万亿级存量房产,未来达到500-1000亿的交易量,极大地增强房产的金融流通性,使不动产成为“动产”,让房产不再成为资产配置的终点,帮助人们卸下“房奴”的包袱,同时起到稳定市场、平抑房价的巨大作用。这是鑫苑作为企业个体对繁荣市场经济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在智慧科技领域,鑫苑有幸与华为、IBM等行业巨人携手,共同打造物联网和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全光网络、机器人、“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全面推动中国智慧社区的升级换代,撬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的广阔市场。可以预见,技术的突破将使整个行业释放出难以估量的巨大生产力,进而彻底改变生产关系。未来,凭借技术制高点的科技优势,鑫苑将成功带动金融科技、P2P、社区O2O、家政、养老、医疗等多级多种服务平台的飞速发展。

  中原大地自古就是创新的摇篮,诞生了造纸术、地动仪这些伟大的发明,因为改变人类文明的发展轨迹而被永远地载入史册。鑫苑骨子里的创新基因,恰恰是源于这片肥沃的土地。在二十年的成长过程中,鑫苑得到了河南省、郑州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呵护,各界同仁的鼎力支持,以及广大业主的深切信任。为了回报中原父老,鑫苑愿与河南人民共同分享我们引以为豪的创新成果,推动河南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先驱力量。

  2016年,鑫苑选择郑州作为主战场,首次进入旧城改造市场,这既是在地产存量时代的战略升级,更表达了鑫苑与河南同呼吸、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长远志向。同时,由鑫苑研发的物联网社区应用APP、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已率先在郑州的社区进行试点,新一代的鑫苑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也将率先在我们的郑州项目落地生根。未来,我们还将立足中原大力发展科技小镇模式,引入物联网及区块链等高端产业集群,将其打造成为创新基地和产业引擎,形成新的人才集聚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进而成为地方发展的新名片。同时,科技小镇将有力地推动河南科技产业的进步,助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持续贡献可观的税收,拉动地方GDP的不断增长,为中原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鑫苑联合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IBM、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机构,建立鑫苑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协作开发。鑫苑编辑撰写的国内第一本特色科技小镇书籍已经出版,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同步推进。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从郑州到全国,再从全国到世界,是创新的勇气和坚持铺就了鑫苑脚下宽广的道路。从“创建美好家园”到“创享智慧城市家园”,鑫苑在创新探索中与时俱进,锐意前行,持续蜕变,不断地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反哺社会,这是我们作为企业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

  值此新旧之交,鑫苑恭祝家乡父老人和家旺、万事亨通,新年更上一层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