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界“武林巅峰会” 三大秘籍助君功力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界“武林巅峰会” 三大秘籍助君功力升级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高静 陈晓玲2017/4/14 10:36:02 新浪地产
提要: 今年论坛秉承“洞悉国际前沿 纵览创新发展”的主旨,力求更加全面发掘当下国际前沿及热点技术,内容涵盖八大板块:地下工程防水防渗、技术规范及市场机制、涂膜防水技术、围护结构的水密性和气密性、合成高分子卷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种植屋面及太阳能屋面。

  

  国际论坛英雄帖

  诸英雄台鉴:

  丁酉之中,时在小满。伶仃洋畔,国际防水高端论坛二度论剑。5月22日,十六位国际顶尖高手比武言道,十八般技艺悉数过招,实乃防水业界的武林巅峰大会。沪上荣光,鹏城再现,望诸位英雄豪杰闻风而动,勿失勿忘。敬请奔走相告。

  防水君敬上

  若问此度“鹏城论剑”将透露何许武林秘籍?众看官且随我一一开启:

  秘籍一:两院士领衔 八大板块呈现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防水技术论坛,与首届相比,本届论坛演讲内容更为丰富多元。演讲范围方面,去年主要围绕屋面展开,今年则可以概括为:以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屋面工程与地下防水双管齐下,高分子、改性沥青卷材和涂料多点落地。演讲嘉宾方面,孟建民、王复明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将领衔本届论坛,共16位嘉宾带来其最新研究成果。

  今年论坛秉承“洞悉国际前沿 纵览创新发展”的主旨,力求更加全面发掘当下国际前沿及热点技术,内容涵盖八大板块:地下工程防水防渗、技术规范及市场机制、涂膜防水技术、围护结构的水密性和气密性、合成高分子卷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种植屋面及太阳能屋面。具体来看:

  在地下防水板块中,王复明院士将围绕基础工程设施防渗与非开挖修复技术开讲,其他嘉宾的演讲涉及地铁工程治水、混凝土结构自防水技术、严酷自然环境下隧道防水系统的评测及解决方案等。涂膜防水技术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较高,通过论坛可以了解到北美地区该项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屋面、地下防水工程中的构造和做法。合成高分子卷材是论坛的一大重点板块,对TPO与PVC等品种皆有涉及,如TPO卷材涵盖从原材料配方、性能评价到施工应用等全链条。改性沥青板块,苏州防水研究院杨胜总工将带来他对于环保型改性沥青卷材的最新研究成果。目前国家大力倡导“海绵城市”建设和绿色建筑,种植屋面板块的内容有: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过程中化学阻根剂的正确应用,如何延长种植屋面使用寿命等。鉴于建筑防水在围护结构的性能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演讲内容从围护结构水密性和气密性的水汽管理的高度入手,考察其对建筑节能及结构耐久性的影响。

  秘籍二:主题升华 助力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元年

  当前,正值中国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元年,行业关于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机制的探讨如火如荼。他山之石,能给我们什么启示和借鉴?在德国屋面工程协会CEO乌尔里希·马克思的主旨演讲中,与会嘉宾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有关德国屋面工程市场的技术标准体系、法律法规、质量保证及保险机制。

  如何通过标准提高,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这是个重大命题。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就此推出了“标准领跑者监督助力”,鼓励出台高于团体标准和国家标准的产品标准。目前,国内防水行业也正在摸索和建立中国防水材料耐久性的评价方法。本届论坛上,美国盖福公司的专家将带来“TPO防水卷材综合性能评测方法探索及结果探讨”,探索影响卷材使用寿命的关键要素,并给出预测使用寿命的方法。这对于提升行业的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以及满足20年、30年质量保证的承诺,具有极高的借鉴意义。

  秘籍三:遍寻世界名家 联袂南方论坛

  有过首届论坛的成功经验,本届论坛从策划、组织到会务等方面更加有章可循。在不到一年的会议筹备期内,论坛组委会克服时间紧、成本增加等困难,到访世界多地,希望邀请到既符合中国实际、又最能代表国际前沿技术的专家。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最终通过协会专家委员会,对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及其演讲主旨进行了层层选拨和审核,确定了演讲名单。

  本届论坛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首次与中国建筑防水(南方)专家论坛合办。两年一届的南方论坛在行业及建筑师圈中具备一定影响力,二者合力,在业界声势浩大。而且,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和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共同筹划,工作人员的队伍庞大了,会务服务将更加周到,有利于与会者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和领悟世界前沿技术。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

防水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