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火爆出世 当地地板业喜忧参半_新浪地产网

雄安新区火爆出世 当地地板业喜忧参半

提要:4月1日,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消息一经媒体播报便刷爆朋友圈,雄安新区成为全国热点。面对这一全国热点,处于雄安新区风口的地板企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变化。

  4月1日,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消息一经媒体播报便爆朋友圈,雄安新区成为全国热点。面对这一全国热点,处于雄安新区风口的地板企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变化。

  在业内人士看来,因雄安新区自建立到现在才一周左右时间,相关新闻更多的是媒体宣传层面,相关产业具体政策还未落地,暂时对地板行业的影响不会太大,不过,从长远来看,雄安新区地板企业将面临机遇与挑战。

  机遇:地理位置优势会带动地板市场需求

  一方面,雄安新区的建立会导致当地及周边地区的房价上涨、需求大幅提升,消费者在购买房产时会进行相应的装修,加上精装房范围的扩大,届时对地板的需求也将有一定的涨幅,这对于板材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机遇。

  另一方面,雄安新区建立之后会给河北板材企业带来直观的影响,虽说会有外来企业前来抢占市场,但深耕本地的板材企业定然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当地政府也会适当扶持,预计当地龙头苏木匠、新洪宽、金秋等企业将受益颇多。

  挑战:环保不达标、实力较弱的地板企业面临淘汰风险

  雄安新区建立之后的产业发展方向是高端高新产业,城市发展方向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优美生态环境的绿色智慧新城,将会坚决摒弃污染型工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创业集群,这无疑会对地板行业的环保要求、实力要求会相应提高,一些环保不达标、实力不够强的中小板材企业就会被淘汰,实力雄厚、环保过关的大型板材企业将受益并实现进一步发展。

  在日趋竞争激烈的地板市场领域,雄安新区建立无疑给当地地板市场打了一兴奋剂。而如何在这股热潮中稳扎立足,资质平台仍然至关重要。

  地板企业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和价值,适当时机乘风而起,才能更好地突出自己的特色与价值,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岿然不动。对于地板企业而言,企业的发展应该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竞争,比的就是谁活得最久,走得更远,剩者为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