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防水保温工程的地域性差异_新浪地产网

解读防水保温工程的地域性差异

提要:国内的建筑墙体保温节能形式由国外引入,如果简单模仿先进国家的技术标准,照搬发达国家建筑保温节能方案,容易造成投入和产出的比例失衡。现今建筑形式多元化,我国地域辽阔、环境多样、气候条件复杂,不适合推行单一的建筑墙体保温形式。不同地域、不同建筑结构体系、不同高度的建筑应用保温系统会有很大差异。

  国内的建筑墙体保温节能形式由国外引入,如果简单模仿先进国家的技术标准,照搬发达国家建筑保温节能方案,容易造成投入和产出的比例失衡。现今建筑形式多元化,我国地域辽阔、环境多样、气候条件复杂,不适合推行单一的建筑墙体保温形式。不同地域、不同建筑结构体系、不同高度的建筑应用保温系统会有很大差异。

  本文将介绍适合“多雨潮湿的南方地区”或者“外墙出现渗漏的旧房改造”的防水型外墙外保温系统。

  防水型外墙外保温系统

  本系统为一种防水型外墙外保温系统,是由粘结层、保温层、抹面层及饰面层构成,特点在于本系统采用了多项措施实现系统防水。

  首先,所用泡沫保温板两表面开有凹槽,并预先安装“工”字形固定件,保温板在安装时将固定件的钉帽埋置在粘结砂浆中,完成固定件的固定并避免了在墙面钻孔,减少了系统的渗漏隐患。其次,本系统设置了水平导水条,可以阻断雨水从分割缝处进入保温系统,还可将墙体与保温系统之间的雨水排出来。本系统适用于所有新建或改建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

  适合

  南方地区:多雨潮湿,保温材料会受潮气影响,墙体需要防水、不能产生蓄水;

  旧房改造:外墙出现渗漏,影响使用,特别是基层墙体不宜安装锚栓,如空心砌块墙等适合采用本系统。

  系统优缺点

  1.防水性能好:一方面,本系统采用免钻孔固定件,杜绝了锚固件部位雨水渗入;另一方面,本系统窗框下口设置了防水卷材,能有效防止雨水渗入到墙体和室内。

  2.系统具有疏水性能:本系统设置了水平导水条,导水条能将基层墙体与保温系统间的水导出,避免系统内侧蓄水;同时导水条与分隔缝合二为一,具有装饰和缓冲系统变形的作用。

  3.本系统导水条部位易成为冷热桥,从而影响系统保温系统。

  4.本系统施工工艺不够成熟,需专业施工工人进行施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材料  防水  

保温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