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加码销售不减 龙头房企首季破千亿_新浪地产网

调控加码销售不减 龙头房企首季破千亿

提要: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但市场热度并未稍减。2017年一季度,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大龙头房企销售额均突破千亿元,销售面积齐破千万平方米。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提及相关数据。

  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但市场热度并未稍减。2017年一季度,万科碧桂园、恒 大三大龙头房企销售额均突破千亿元,销售面积齐破千万平方米。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提及相关数据

  2017年一季度,前述三大房企销售额合计同比增长120%,凸显楼市火热行情。其中,万科( 000002.SZ /02202.HK)以1496亿元的销售额摘冠,同比大增99%,占上年全年实际销售额的41%。碧桂园(02007.HK)当季销售额约为1453亿元,同比增长239%,占上年销售额47%。中国恒 大(03333.HK)销售额为1097亿元,同比增长67%,占上年销售额29%。

  同期,万科、碧桂园、中国恒 大的销售面积,分别为1017万、1663万、1156万平方米。

  万科城市布局均衡,部分城市限购对其影响较小。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万科一季度业绩中,杭州、上海、宁波、深圳、东莞、佛山等热点城市贡献较大。3月,万科在北京的数个项目销售火爆,单月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与此相应的是,自3月17日起,北京十天内连出九项规定,加码调控楼市。(相关报道请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13期“北京楼市调控信号”)

  中国恒 大一季度完成全年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24%,二三线城市大盘项目贡献较大。

  有“三四线之王”称号的碧桂园,一季度完成全年4000亿元目标的36%,主要得益于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热。与碧桂园一样得益于三四线布局的房企,还有龙光地产(03380.HK)和中梁地产。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新一轮楼市紧缩调控政策,调控热点由一二线城市扩散至一线周边三四线城市,但整体而言,房价涨势未见消停。梳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一季度楼市情况可知,在新房市场,热点一二线城市涨幅已有放缓或趋于止涨,三四线城市涨幅较大;二手房市场热度仍在延续,涨幅普遍高于新房。

  机构在研报中提及: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一季度成交量同比、环比均有下跌,其中沪深两市同比下跌70%左右。广州此前政策宽松、房价较低,如今市场仍保持一定热度,成交量同比上涨9%。

  机构认为,虽然一线城市成交量下滑,但市场预期未改,部分需求外溢至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销售趋热、去库存加速,有望取代一二线城市,成为楼市新增长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3月29日发表的调研报告显示,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12家千亿房企纷纷出手拿地,其中多达58%的土地位于三线城市。莫尼塔预计,2017年,三四线城市推盘量或将多于一二线城市。

  3月31日,万科A股收报20.58元。4月3日,A股因清明假期休市,万科H股收报20.95港元,碧桂园收报6.98港元,中国恒 大收报7.33港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龙头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龙头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