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客宋树君:革新"南墙"技术 打造专业太阳能系统服务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豪客宋树君:革新"南墙"技术 打造专业太阳能系统服务商

提要:“为了提升太阳能工程质量,改善房地产开发商及业主对太阳能的口碑,豪客加大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基本的技能素质以及中标方对施工现场的管理指导;开辟售后维保系统服务,提升服务水平。”面对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痛点”,豪客有针对地侧重对施工与售后环节的质量提升。

  从《2016年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发展报告》得知,整个2016年全国太阳能集热器及系统总产销量连续3年下滑,同比下降9.2%;市场结构从零售市场为主向工程市场为主发展表现更加明显,工程市场占比68%,继2015年超过零售市场后,比重继续上升。

  “十三五”迎来第二年,借着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东风”,与“推进市场化条件下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使太阳能成为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力量”的指导,未来,“重振光热雄风”的愿望可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进程与规模将进一步得到发展;另一方面,面对太阳能系统在建筑一体出现的工程短命、故障频发,需拿出《出师表》般的“死磕”决心与敬畏精神,解决问题。

  3月22日,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会上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针对高层住宅和装备式建筑的施工与售后这两个容易“质量流失”的环节,山东豪客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客”)卯足“死磕”精神,专注提升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质量。峰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山东豪客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树君,听豪客解读这份“死磕”的执着。

  

山东豪客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树君

  在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现场

  主攻工程市场专注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助力建筑节能

  从2014年起,不仅是豪客,整个光热行业全力朝向房地产配套、与建筑相结合的工程转型。所以在产品研发上,豪客的产品也向建筑一体化方向创新。不论是高层住宅和装配式建筑的需求,还是内部的销售服务与组织管理,豪客的产品是紧跟房地产趋势。据豪客总经理宋树君透漏,“目前,豪客基本上和国内大概有30多家百强房企展开合作, 2017年,豪客将达到百强房企50家左右。”

  优采平台始终关注房地产开发企业供应链诚信交易,2016年11月,通过对房企的履约能力和诚信水平、商品房销售合同及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合同情况,以及是否发生逾期交房、拖欠合作单位相关款项的违约行为进行了监督和管理推出第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供应链诚信“红黑榜”。以此为参考,豪客也是有选择地做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工程项目,以“诚信”为原则,既选择诚信的百强房企,也以“诚信”标榜工程质量。

  主攻施工、售后专治太阳能行业“痛点”

  造成太阳能工程项目口碑差,以及行业需要根治的“病灶”,除了设计问题、招投标中的弊病、无序竞争等“通病”。

  “为了提升太阳能工程质量,改善房地产开发商及业主对太阳能的口碑,豪客加大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基本的技能素质以及中标方对施工现场的管理指导;开辟售后维保系统服务,提升服务水平。”面对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痛点”,豪客有针对地侧重对施工与售后环节的质量提升。

  革新“南墙”技术  再开辟光热赋予建筑的价值

  目前,豪客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中研制出一款具有“颠覆性”创新的产品,可以把整个太阳能的集热系统和整个建筑融合,可以代替墙体、护栏、窗户集成等等,这个技术在世界上也是领先的,已被住建部列为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豪客创新的垂直镶嵌一体机继豪客垂直镶嵌式平板太阳能推出后又一项新的技术突破。该产品无室内水箱,水箱与集热器一体,减少了室内空间占用,提高了室内美观度,消除了分体式水箱与集热器连接管路漏水隐患,热效率更高,并且规避了传统阳台壁挂太阳能集热器受侧风、老化等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豪客总经理宋树君如此详解。“而且,在肉眼看来,太阳能热水与外墙融为一体,这是因为设计在先,将管路提前设计,不仅便于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施工与安装,还能太阳能系统的水箱和集热器集成一体供暖,还完全可以代替墙体的砌块。

  据宋树君透漏,目前,在太阳能强装政策的推动下,垂直镶嵌一体机可以和高层、超高层建筑结合的产品,与装配式建筑、被动房完美结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