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部分陶企被查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_新浪地产网

肇庆部分陶企被查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

提要:3月26日, 由肇庆市环保局组织的环境监测组、在线监控组、现场监督组,对肇庆市鼎湖区贝水陶瓷园区采取交叉监测、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在线监控组和现场监督组联合开展多方位多角度检查,经核查,部分企业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

  来源:陶瓷资讯

  3月26日, 由肇庆市环保局组织的环境监测组、在线监控组、现场监督组,对肇庆市鼎湖区贝水陶瓷园区采取交叉监测、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其中,环境监测组同一时间对园区在产陶瓷企业主要废气排放口进行采样监测,包含喷雾塔和脱硫塔。在线监控组和现场监督组联合开展多方位多角度检查,经核查,部分企业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

  本次肇庆市环保局共出动56人、车辆20台组成大型联合组进行了检查。环境监测组由肇庆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四会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鼎湖区环境监测站3家环保部门下属监测站和肇庆睿盈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肇庆西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正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3家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组成,分为9个工作组,对园区内9家正在生产的陶瓷企业共15个废气排放口开展现场监测和在线监控系统比对监测等工作。

  据悉,当日下午,各工作组在线监控组和现场监督组联合对陶瓷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和各生产环节进行检查后发现:部分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采样过程不规范,连续采样时间未达到国家标准《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HJ/T 397-2007)的要求;部分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存在流速与现场实测偏差较大、流速量程设置不合理、视频录像记录不完善、未安装数据采集仪、技术人员操作不熟练、现场工作记录不完善、站房保洁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部分企业废气排放口设置不规范,如有的陶瓷企业喷雾塔废气排放口的口径过大,有的废气总排口采样孔设置不足,有的窑炉脱硫塔废气排放口采样点位设置不规范等;园区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园区路面保洁工作不到位,车辆扬尘明显;部分企业存在生产现场脏乱、压制等工序粉尘收集不完全等问题。

  肇庆市环保局表示,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将要求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加强现场采样人员业务培训,规范开展采样,提供准确检测数据,同时要求在线监控社会化运营机构规范在线监控系统运行管理,并举一反三,对公司自身运营的在线监控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统一的标准整改到位。此外,肇庆市环保局鼎湖分局也会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限期规范废气排放口设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