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整治石企1712家 关停398家_新浪地产网

云浮整治石企1712家 关停398家

提要:日前,省环保厅检查组到云浮市巡查石材环境整治情况,对云浮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石材环境整治并取得良好成效表示满意。

  来源:云浮日报

  日前,省环保厅检查组到云浮市巡查石材环境整治情况,对云浮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石材环境整治并取得良好成效表示满意。

  据了解,自去年6月开始,为改善空气质量情况,云浮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石材行业为主的环境整治大行动。在环保部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云浮市石材生产加工相对集中的云城区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地域情况,该区分别采取不同的措施:一是淘汰关闭;二是清理整顿;三是规范完善,补办手续。对安塘、河口等地环保违法违规的企业,做好整治宣传发动工作,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予以关闭。在整治过程中,云城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大规模的联合整治执法行动,重点围绕紧靠市区高峰一带不符合环保生产条件的小型作坊式加工户,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停止加工生产。整个环境整治大行动历时半年多,涉及企业1712家,其中高峰一带关闭398家企业。

  据最新监测显示,云浮市石材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降低了市区PM2.5的含量,在“蓝天不是奢侈品”的环境治理愿景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文/黄建伟)

新浪地产
关键词:关停  整治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