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成为最大进口玉石产销地_新浪地产网

云浮成为最大进口玉石产销地

提要:近年来,随着云浮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玉石工艺品加工销售得到迅猛发展。目前,云浮全市从事玉石工艺品行业的企业超过1000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玉石工艺品加工销售市场。

  来源:云浮日报

  近年来,随着云浮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玉石工艺品加工销售得到迅猛发展。目前,云浮全市从事玉石工艺品行业的企业超过1000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玉石工艺品加工销售市场

  云浮石材工艺品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初y是利用本地出产的云石,加工制作成花瓶或者笔筒等简单实用的物品。由于云石原料的枯竭,加上近几年玉石荒料的大量进口,玉石温润高贵的品质,以及中国人数千年崇尚玉石的文化,随即与云浮石材工艺加工的传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玉石工艺品加工成为云浮石材的一项新兴行业,得到长足发展。

  从2007年至今,经过近10年时间的发展,云浮玉石工艺品生产加工销售已遍地开花,产品日渐丰富,技术不断进步。产品由原来车床加工的小物件,逐渐向手工、机械雕刻等装饰摆件、收藏观赏品方向发展,迎合了人们对大型高档场所及办公家居装饰摆件的时尚高贵追求和收藏需求,很快赢得了市场。目前,云浮已形成了从玉石荒料进口,到原料锯切分解、车床加工、雕刻、磨水抛光、销售等,配套成熟的玉石工艺品产销的完整产业链。在云浮市区周边,石博玉石城、玉通天下、御品玉石城等多个大型专业玉石工艺品销售市场相继建成,并形成了金龙桥、牧羊路等数条以玉石工艺品为主的集中销售区域。每天都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及东南亚等地的客商前来批发玉石工艺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云浮每年玉石工艺品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玉石产业的兴起,有力地促进了云浮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  

(文/黄建伟)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云浮  产销地  

玉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玉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